close


這是目前shing第一次購買松木砂的方案,在best-in-show的網站,便盆+三包貓砂是888元。為響應海苔餅乾店的貓砂實驗誌,就把使用心得PO出來跟大家分享囉。


產品名稱: Feline Pine
重量: 6磅
價錢: 249元
貓砂味道: 木頭味
便盆需求: 雙層便盆
使用貓數: 6.1公斤的公公和3公斤的小姐
使用環境: 客廳窗戶邊
使用消耗: 約一個多月 
凝結:無


這是放置貓砂的地方,在客廳窗戶邊。
原本不是在這裡的,因為yoyo老是在這塊空地尿尿,所以就乾脆把廁所搬來這裡了。不過結局就是yoyo又換另外一個空地尿尿



貓砂盆下面的的是洞洞墊(亂取的名稱),是在酷力司家學來的,目的是要讓貓咪帶出來的小削削直接進入洞洞裡,才不會被踢的到處都是。不過我這洞洞好像小了點,大顆的松木砂就沒辦法進洞囉。




這是洞洞墊底下的樣子,有一些小顆的貓砂,還有一些粉墨。看心情,有時我會回收小顆貓砂再丟進貓砂盆,有時候則是用吸塵器吸無赦。



我們家喵喵的便便不會埋的太乾淨,可能是要讓我知道快去撿便便吧XD。撿便便是阿學敎的,說用烤肉夾的夾子去夾,比較不會浪費貓砂。對了,這款貓砂也是阿學推薦的,他真是我的貓老師。


鏟子的功用是將因為尿尿而變成粉末的貓砂,可以瀝到底盆。底盆的粉末,通常是兩三天才會倒一次,而且直接倒馬桶就可以了,減輕了很多很多垃圾量。


總體心得
最大的好處應該就是垃圾量了,可以直接沖馬桶真的很方便。至於有些人提出的臭味問題,我自己是覺得還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家通風不錯的關係,不覺得這款貓砂會臭,也不覺得喵尿下去之後會臭。如果真的覺的臭,我在想,也許可以加一些除臭劑或是在底盆放一些水晶砂之類的。

老實說,現在這個便盆只有喵喵在用,yoyo最近都不在便盆上廁所,而是到我浴室門口上廁所(敢情是想跟我學著去廁所尿尿吧XD)

目前已經排除yoyo亂尿尿的一些原因:
1)尿道問題(醫生說的)
2)貓砂問題(換最早使用的凝結沙給他也一樣,而且在屏東,他都有在便盆上廁所)
3)發情(過年不想結紮所以給他打了乖乖針,沒發情了還是亂尿亂便)

接著要慢慢做的事:
1)多陪陪她,每天要跟她說好多話,安撫情緒。
2)另外弄個便盆給她。
3)把飯桌移到浴室門口(書上說貓咪通常不喜歡在吃飯的地方上廁所)
4)用鼓勵代替責罵
.
.
(詳情都在別讓貓咪揹黑鍋那本書裡,目前我也只能照著書上寫的,慢慢改變yoyo的習慣了/_\)


觀看其他貓砂實驗誌,請點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