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7)二弟在台南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 Feb 26 Thu 2009 02:40
  • 爬樹

IMG_2178.jpg

前陣子一則關於成大欲將老羅望子樹移走的新聞提到:

成大校園景觀改善,兩度提案移植勝利路與大學路口的4棵羅望子,均遭市府行道樹查核小組否決,由於老樹是全台最老的羅望子,保育界人士深恐校方「違規」擅自移樹,派出熱心「線民」每日巡查,成大則表示會再努力說服,未獲市府同意之前不會做出粗魯行為。

趁此機會跟二弟討論了樹的重要性以及它的好處。美觀、綠化、遮陽、淨化空氣、給動物棲息、可以蓋樹屋...都在我們答案裡面。嘿~你不知道樹還可以爬嗎?以前在山上的老家前有一棵大榕樹,姊姊就是在那棵樹上樹下長大的,爬樹、盪鞦韆、玩家家酒,小時後的遺憾就是沒能蓋個樹屋。但長大之後才發現最大的遺憾是因為蓋房子而把樹給砍了。

IMG_2184.jpg 

走吧,一起去回憶姊姊小時後的爬樹樂趣。

 

IMG_2199.jpg

別小看爬樹唷,看起來簡單,但這可是手腳腦都要併用的活動,沒想好下一步手腳要放哪,很容易就會卡在那裡動不了。 

最後,我們當然也討論到了移植大樹的必要性與否,也到了那四棵樹附近觀察,連二弟這樣的小學生都知道大學路上最大的路障是牌樓不是樹,也知道老樹的移植具高度的風險。何況那四棵樹跟現在的景觀設計並沒有衝突,反而增加了視覺上的美感呀,真不知道成大高層在想什麼吶~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04.jpg

早上7:15有點不甘願的起床,督促弟弟更衣洗便當盒整理書包,接著一起弄早餐,一邊也啟動洗衣機洗被單洗衣服。直到所有衣服都上到曬衣架換我出門上學去,到研究室時間是10點左右!

上學時間似乎隨著氣溫和雙槽洗衣機越拖越晚了。

05.jpg

但我突然想到小時候住阿姨家,印象中等我們小朋友起床,阿姨早就已經買好早餐也洗好衣服,大概弄了一下,每天一樣是8點上班,她是怎麼辦到的阿?XD

06.jpg

我承認睡得有點晚又早餐吃得太優閒,這些都還可以再改進,但是想到阿姨的8點上班就覺得太猛了,希望以後找的工作可以不要8點上半阿,太沒人性了><

 

照片說明:

  • #1 #2 帶著行李箱、帳篷和睡墊準備搭火車回屏東。
  • #3 因為東西太多還要帶古牛,乾脆出動行李箱。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02.jpg

自從發現二弟有時會有說謊的壞毛病之後,對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會稍微打個問號,但也因為這樣,配上記性不好又對生活有點智障的姊姊,就常出現一些誤會。

比如說有次為了教他上廁所的禮儀,問他剛剛是不是他把廁所弄髒的,二弟說不是,還說他上完廁所還會拿水龍頭的水沖一下。我說:『怎麼可能,廁所那個水龍頭又沒有水出來。』二弟辯駁:『有阿,我用就有,你一定是沒有壓一個按鈕才沒水。』接著姊姊為了曉以大義還跟他解釋不可以為了替自己辯解而說謊。

幾天後我心血來潮測試一下廁所的水龍頭,找了一下二弟說的按鈕,果然按下去真的有水出來,我在學校這麼多年怎麼不知道這水龍頭可以用啊T_T。

03.jpg

又比如說,早上看到二弟要洗便當盒,問二弟說:『你昨晚不是說你洗了?』二弟說:『沒呀,我跟你說我還沒洗ㄋㄟ』這時記性不好的姊姊也想不起來昨晚到底是怎麼說的。

接著跟二弟說不要早上才洗便當盒,早上很趕水又冰,二弟又辯稱:『不會呀,廚房有熱水啊,我都用那個熱水洗。』有了之前的教訓,所以就算心裡想著老娘住這裡住的比你久,怎會不知道廚房有沒熱水,這次還是沒直接"拆穿"二弟的謊言,今天早上去開了一個很久沒用的水龍頭開關才發現:『真的有熱水耶~』急忙跑去問室友,結果室友也不知道啦啦啦啦~這熱水也不知道存在幾年了,我想應該是被二弟的調皮和好奇心發現的吧。

媽媽以前跟我說過他不喜歡拆穿小朋友的謊言,就算知道他在說謊,也不要直接拆穿,而是慢慢導正他的觀念。原本對媽媽的做法稍微的不以為然,但現在套用在我跟弟弟的上,"不要直接拆穿小朋友的謊言"卻有了另外的解讀啊~~~。

 

照片說明: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二弟生日-西元年月日8碼
  • 請輸入密碼:

自從讓二弟看了這篇混亂的開學第一周,二弟逢人就問:你有在看我姊姊的部落格嗎?夭壽喔~二弟不知道shing在學校還算低調,沒有很大力宣傳部落格嗎?這樣逢人就問還挺尷尬的。但shing也搞不懂二弟為啥這麼希望大家可以看到他出現在網路上。

 

這回還要求shing要讓他的寶貝兒子"古牛"一起入鏡,還要寫說他跟古牛感情有多好....。他不知道shing不喜歡被規定要寫什麼東西嗎XDDDD

 

不過shing還是要滿足一下他的心願,就讓他的心愛古牛亮亮相吧~

但在室內還是不大會拍呀~Auto也不對,P模式也很醜,M模式看起來最讚,但光圈快門調不好還是怪怪的呀~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這學期升上小學五年級的二弟,突然在開學前一周要辦轉學,轉來台南跟shing一起生活。遷戶口、辦轉學、搬日常用品上來,幾乎是在一周內搞定。剛好那陣子shing也為了文章的事沒空想太多,來就來吧,來了再說。

就這樣shing跟二弟匆匆的一起面對了新生活。

開學第一周,我倆狀況果然還是頗多的。星期一早早送他上學之後回到家,shing看到床又睡了回去,一睡還睡到中午。星期二又睡到7:30才驚醒,匆匆送二弟上學之後,回來一樣又昏睡。shing的適應能力有這麼差嗎?沒辦法,要趕在晚上11點前睡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阿。好不容易熬到星期五,卻因為二弟把課表弄丟,只好把所有的書背上學,shing後來拿去秤才知道有近七公斤這麼重,還讓他走了10分鐘的路上學,真是辛苦他了。

   
除了上學放學狀況連連外,shing還有一個難適應的就是房間多了一個話講不停的小朋友,一直講一直問,寫功課也一直發問,讓shing電腦開著也只能發呆無法思考。後來受不了只好跟二弟說:有時候阿,你不可以一直跟我講話啦,不然我很難專心捏~。二弟說好,但實際上還是一直講個不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