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10月10號在雪山的翠池山莊,我說:不知道國慶典禮怎麼樣了,不知道紅衫軍有沒有去鬧場?隊友1說:不知道洋基隊怎麼樣了,王建民有沒有打進決賽?

隊友2說:關心政治的人是笨蛋,還是隊友1聰明,關心王建民就好。

我倒是沒有覺得自己多關心政治,但政治回到原意是所謂管理眾人之事,而不是指電視每天播的政客和名嘴的事啊,看到這樣的亂象,不免會爲自己的國家感到憂心吶。


已經告誡自己不要轉到新聞台就沒事,就不會憂心,但,遙控器拿在手,就是會手賤的一台一台轉下去...。這幾天看了數則會讓人上火的新聞,不用再此一一細數,但有兩則消息,我除了上火也很痛心。

第一個是古巴打假球的新聞

看到的直覺是 ,真有這種事?怎麼沒敢快進入調查,而是在新聞(TVBS)裡面大肆的報導,害我得知中華打贏古巴都沒辦法高興起來。能想像嗎?我開心的說:哇~中華隊贏了耶,旁邊的人就冷潮熱諷的說:唉唷~古巴一定有收錢啦 。

雖然我想學弟或同事只是開開玩笑,畢竟新聞就是這樣說的。但聽的我好痛心吶~
打完球的隔天,吃麻辣火鍋,很不幸的,電視是TVBS,斗大的標題寫著”中華隊要贏古巴,必須要有超水準的演出”。雖然這句”超水準”演出常在新聞裡出現,但這時候只會讓人覺得,若沒有超水準,就是古巴有收錢吧XDDDD

球是圓的,不管大家批評中華隊的實力多差,但是也不用一昧的否定他們的努力不是嗎?球員的信心也是很重要的,有了信心和良好的職棒環境,還怕不能再接再厲打贏人家嗎?

第二則是阿扁和王金平會面的新聞
前幾天阿扁跟王金平會面,談到要建立制度的事,明明立意很好,這件事應該要好好重新調整才是。但媒體偏偏喜歡煽動,說王金平的動向引人關注,說王金平會藉此打敗馬英九等等…。 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要政治化、陰謀化呢?

真的很希望藉國務機要費和馬英九首長特支費的事情,讓大家都注意到這種報帳系統的缺失啊~

以我們在學校申請國科會案子為例
我們老師已經只剩下一兩個案子可以報,金額大概是一年30萬左右。扣掉正規使用的實驗耗材、電腦耗材、影印、出差等等,大概只剩下幾萬塊可以A了吧。當然,那幾萬塊也不是真的A進我的口袋,而是有些東西國科會又不准我們報。
研究室修冷氣要不要錢,要!但因為冷氣不是學校或研究計畫購買的財產,所以學校不付錢,國科會也不付錢。
研究室裝窗簾要不要錢,要!…..等等雜支,不用假發票是弄不到錢來花用的。

所以我主張有一些費用,既然已經編列預算就不要再拿發票核銷,免的大家都要收集假發票很累呀。

余文說不想每天貼一些小額的發票,我也是啊,又不是專職的報帳人員,學弟今天給我30元奇異筆的發票,明天給我15元口紅膠的發票,每天都要這樣一筆一筆報銷嗎?不覺得很浪費社會成本嗎?

還好,老師很信任我,我怎麼報都不會干涉。我喜歡這種被信任的感覺,要是不信任我,就不要給我報帳!但是在台灣,有多少人可以信任誰或是有多少人可以被誰信任呢?也許這得從教育開始建立起吧…

如果有人質疑我會作假帳,會浮報的話,我真希望他主動來看帳簿,但是看完帳簿之後請把帳簿收下,就由您來報帳吧,誰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又會被人懷疑的工作啊?

ㄏㄥˊ?我是不是也間接證實自己報假帳?完了!我以後也不能選總統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