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家的冰箱已經貼滿了,除了冰箱還有公佈欄的白板,也貼滿了kitty磁鐵,真的沒地方再貼了。

上星期五回家,興沖沖的跟弟弟們拿了他們收集的磁鐵,準備跟"有需要"的朋友交換之後,再全數捐給屏科大志工發起的捐玩具給山上孩子的活動,或是直接寄到我自己的家鄉草埔村。因為那裡沒有便利商店,所以對收到磁鐵應該會感到無比開心。

但我萬萬沒想到,我們家的磁鐵也未免太多了吧,尤其是7-11的kitty和多啦A夢磁鐵,以一個77元來算,不知道貢獻了幾萬塊給統一公司。我只能說他們行銷策略太成功了,成功到殘害了一個家庭的消費觀念。

心疼這些錢的同時,我竟起了私心要把他留起來,不想捐出去了。我承認我不是大善人,對於回饋鄉里也一直沒有實際的付諸行動,但這次我似乎有藉口可以說,山上的小朋友沒有便利商店也是一種幸福吧,沒有這些不太黏的磁鐵,還可以玩很多種玩具,甚至還可以自製玩具。像以前我表弟的刀刀槍槍都是姨丈用竹子做的,也是很好玩呀。山上小朋友千萬不要看了平地小朋友有多啦A夢磁鐵就心生羨慕,其實你們有很多平地小朋友沒辦法感受到的幸福哪~~

總之,磁鐵我自己留著紀念這個年代的荒唐事。

沒辦法改變家人的習慣,只能消極的希望不要再出這種連貼個紙條的力都沒有的磁鐵,除了冰箱,實在不知道要用在哪。



延伸:
7-11花花胸章簾
捐玩具給山地小朋友(已經截止)

剛才發現已經截止,我動作還真慢,這下我更有藉口把磁鐵留下了嗎?XD
其實自己已經很久沒住山上了,很少回去也沒辦法實際了解部落的需求,不如就讓發現需要的很有心的活動發起人來張羅這些事,我相信他們都會妥善安排大家的愛心,也會將愛心分配到有需要的地方^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