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因為
蛋蛋說明天應該不用meeting,而且也打勾勾不去找老師,所以等不及要來PO文。
 今天回山上(屏東縣獅子鄉草埔村)掃墓的路上,想起了好多小時候的事,想著想著還偷偷的掉了幾滴眼淚。有些記憶越來越模糊了,好擔心以後都想不起來,所以....
 想試著寫有關小時候的回憶,嗯~先從條列式開始著手吧!

憶兒時開始:
⊙先從上面這張照片說起吧~這張是從VuVu(外公外婆)的墓園拍的,橋東部落是我們居住的村莊,Jawalin則是VuVu賴以維生的小山,也是shing充滿回憶的的地方。後來因為外公生病把整座山給賣了,現在是屬於誰的我也不知道,可以希望可以在shing有生之年把它買回來....

⊙國小之前的記憶真的有些模糊了,只剩下一些片段,記得shing不愛上學,每天吵著要跟外公外婆去山上工作。外公外婆在Jawalin種了好多東西,桑椹、龍眼、地瓜、花生、香蕉...等等,還養了一屋子的蠶寶寶。

⊙從蠶寶寶養到蛾,過程中我最喜歡像螞蟻一樣小的那個階段,因為不能把整片桑葉丟給蠶寶寶吃,必須要把桑葉切絲,切絲就像玩扮家家酒的切菜一樣,我很喜歡切下去的感覺。

⊙蠶寶寶吐絲之後,我喜歡把絲繞在我的鉛筆上,帶到學校,同學都會很羨慕(我也忘了有什麼好羨慕的)

Jawalin除了有養蠶寶寶的大屋子和我們睡的小工寮之外,樹底下外公搭了一個簡易的竹床,記得小時候很想媽媽的時候,外公外婆會在竹床上,指著某一個方向,說媽媽在山的那頭工作,還隨口哼了個歌謠,〝台東低Ivy,乖乖低娜娜〞。意思是說Ivi(媽媽的山地名)在台東工作,娜娜(其實是唸ㄋㄚˇ ㄋㄚ)要乖乖。


                                                                                                                             
---2004.04.06---

電視上常訪問一些名人的鄰居或小學時候的老師之類的,大夥都很會說,說名人的小時候多特別,所以今天會有此成就並不意外...
我常常覺得好像是馬後炮,哪記得那麼多ㄚ,沒想到這種事其實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山上的人太少有人念博士班,於是我也成了個小名人,媽媽說常會有人會跟他說,看我小時候就很喜歡看書,所以....噗.....
不過有一個人說就非常有可信度了,因為那件事我也記得

雅珍-住隔壁的遠親,也是小時候玩在一塊的大姊姊

國小開學的前一天,不知道是怎樣,突然驚覺明天要開學了,可是我什麼都不會(幼稚園只念大班且常翹課),糟糕了,去上一年級會不會很難,會不會被老師說笨!
我緊張的跑去找雅珍,叫他趕快敎我"入門"。
一年級的入門,就是那37個字母了吧,開學前一天,我努力的學了這37個注音符號。果然!開學第一天老師真的上注音符號,好感動喔,還好有先背,而且其他小朋友也都不會呀,我在緊張個什麼鬼勒。
放學前,老師說背完符號的才可以放學,我高興的衝第一,興奮的的ㄅ ㄆ ㄇ ㄈ......一直到ㄢ ㄣ ㄤ ㄥ ㄦˊ!
是興奮過頭還是本來就記錯,為什麼會唸ㄦˊ勒,前功盡棄,被老師趕回來繼續背....

                                ---2004.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