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想起曾經跟一個已故的單親朋友討論過,一個月會給媽媽多少錢。
  他說,不管賺多少,他只會給幾千塊生活費(實際數目我也忘了)。
  我問他說,如果他剛畢業就有五六萬的薪水,只給幾千塊會不會被罵不孝順?
  他說,他比媽媽有能力管理或投資財務,對家裡的幫助比直接拿大錢給他還大。
  
  他的觀念我也認同,不過還是有很多次禁不起媽媽念,我還是會把錢拿給她花。
  不管是打工賺的錢,或是信用卡的預借現金...
  就是不想聽到媽媽說我不孝,不幫她。
  結果長年下來,我們不但沒有積蓄,反而卡債越來越多。
  當然,我現在沒賺錢也是原因之一。
  但是這種情況一直無法改善的話,我賺再多,也不夠花吧,我想。

  你(妳)呢?在工作的你們,怎麼分配給家裡的錢呢?
  固定多少,還是薪水的幾分之幾,或是有需要再給?
  期待有人分享給s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