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萊主北峰路線圖,攝於奇萊山登山口

  前往奇萊山主北峰之前,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真的是掃興到家了。可是怎麼辦呢,期待已久的奇萊之旅,沒辦法說取消就取消呀。就像上次去北大武一樣,還是抱著賭一把的心情,我們一行五個人還是照原訂計畫上山了。我心裡想著若能再這一趟看到一點點美景,一定就會值回票價了!


奇萊山登山口

  按照慣例,出發總是要再登山口拍一張整裝的樣子,裝裝專業。這次上山,我有背到公糧耶,有進步,也沒枉費花了三千五買登山背包。


小奇萊

  下午兩點半出發,第一目標是黑水塘山屋,沒下雨,但霧很重,到處都霧茫茫的。雖然如此,但我隱約看的出來,要視天氣好這段路會很美很美。很大片的草坡,而且地勢很緩,登山口到黑水塘山屋屬下坡路線,重裝走這條路實在是太輕鬆了。


黑水塘山屋門口

  印象中是五點到達黑水塘山屋。我在屋內屋外打量著這山屋,感覺好破舊陰森,還好我們不住這裡。嗯~才剛想完,領隊以文突然提個建議要在這裡紮營。哇勒~啊我剛剛還說這像鬼屋耶。
  以文說再上去成功山屋一定會客滿,怕沒地方睡,黑水唐山屋是空的,我們在裡面紮營會注的比較舒服。好吧好吧,就住吧,趕快把剛剛想的事忘掉就好了。


很豐盛的晚餐

  在我的認知中,登山只能吃簡單的麵食,但第一天的晚餐,以文竟然煮了一鍋飯,還吵了兩道清菜及一鍋滷肉,再一鍋黃瓜湯。好豐盛的晚餐,也很難忘。吃完晚餐,我們在山屋裡喝茶玩大老二。兩男兩女對戰,顯然男生的功力略遜一籌。

  大概是九點左右就寢,預計半夜三點要出發,看天氣來決定攻主北峰,或攻主峰就好。沒想到三點起床,外面下好大的雨,根本沒辦法上山。以文要大家繼續睡,若雨一直下到六點就不要攻上去了。(攻主北峰來回大約需要12小時)唉~六點,七點過去,雨還是下個不停。計畫不得不改變了。討論的幾個方案之後,我們決定只上去成功山屋看看,當作下次攻奇萊的踏勘之旅。


在成功山屋遇到一群外國人

  到了成功山屋,我們遇到一群準備下山的外國人。他們也因為天氣而沒攻頂,要直接折返。說上去了也沒看頭,又說不如下山泡溫泉。


成功山屋外觀


成功山屋內況

  新建的成功山屋,果然比我們住的黑水塘山屋豪華多了,裡面大約可容納30人。不過據說昨晚客滿,連走道都有人睡。以文很慶幸做了正確的決定。只是他很不解,為什麼明明登記了山屋,也限制了上山人數,還是住不到山屋。


比山下還豐盛的泡麵

  在成功堡喝了些薑茶和咖啡之後,我們直接回黑水塘山屋,準備改往廬山泡溫泉。黑水塘到登山口這段路,來的時候是輕鬆愉快下坡,回去則是令人腿軟的上坡。沒經歷過下山回家是要上坡的,還好路程不遠,加上沒攻頂沒消耗多少體力腳力,否則我真懷疑這趟回家的路會不會太艱辛了一點。

  到登山口,把車上的泡麵拿出來煮一煮吃ㄧ吃之後,結束了這兩天的奇萊之旅。帶著遺憾回去,也帶著下次一定還要再來的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