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集所提到的夕陽及雲瀑,是這次行程中,大自然給我們最美的禮物了。

    要保留彩霞的顏色,就不能打閃光燈囉!當然,人也就看不清楚了

    看完夕陽,我們回到檜谷山莊準備晚餐。晚餐吃乾麵、泡麵和燙蘆筍。
    簡簡單單的晚餐,但在山裡面這樣吃就覺得很幸福了。
    我一直跟領隊抱怨這次怎沒香菇貢丸!
    其實也不是非要吃不可啦,只是每次想到在關山的晚餐就覺得很難忘懷。
    下次我要自願帶香菇貢丸和青菜,加在泡麵裡面真的是完美無比。


    因為山屋已經沒有位置了,又因為我們以為上山的人不多所以沒帶帳棚
    (大家都沒辦入山證><)
    於是我們只好睡在山屋走廊的椅子上!
    好難睡呀,一直很怕會掉下來,到現在我還在懷疑我那晚到底有沒睡著。


    大概是一點吧,已經聽到有人起床準備出發了。
    天哪,一點耶,我都還沒睡著的感覺!!


    我們四個吃過早餐後大約是凌晨三點出發,一路上都黑媽媽的,
    不過有些地方可以看到屏東的夜景耶,很特別。
    另外在南大武山觀景點,也看到了白天沒露出來的山頭。

     上面的照片是最後水源地,高山上的水應該都可以生喝了吧,這水很甜唷!
     只是辛苦國棟了,因為這水很冰,為了讓我拍照不得多忍忍。

    上稜線之後天已經很亮了,來不及看日出!
    我猜要看日出的話12點就要出發了!

    知道為什麼爬山不會瘦了吧,帶了一堆零食,每次休息就吃一堆。
    甜的巧克力是為了補充熱量,也補償辛苦的代價。
    鹹的豆子海苔則是要補充因為流汗所流失的礦物質。

    到大武祠的時候,看到別團的領隊在煮水泡茶。
    我才剛在羨慕人家而已,以文就跑去跟人家要茶喝了。
    噗~我們的領隊也是很讚的啦!
    還陪我們走道最後哩。

    攻頂的一路上好多討人厭的陡坡,每次都期待爬上去之後會是平地
    但總是會失望好幾次,恨死這些陡坡了!!

    北大武另一個討厭的地方,就是過了大武祠之後的三到五個山頭,
    常常要先下切再陡上,多希望眼前的這個山頭就是最高點了。

    這樣子下切再陡上,真的很耗體力和精神
    好不容易爬上去了,又要走下去,很討厭T﹍T


      看到最後這照片就覺得是四個男生去的!
      吼~我怎麼會狼狽成這樣呢!


     後面的藍天只是假象,天氣還是不好
     應該說是霧呢,還是我們站在雲層的上方


     以文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松柏。
     是叫松柏嗎?我也忘了!
     反正就是向下面照片的那棵樹一樣。

     在三角點拍完照稍做休息之後,我們就下山前往山屋囉~


     下山,又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腳拇指不斷的採煞車,膝蓋也一直承受身體的重量
     呼~腳好痛呀!
     還沒走到山屋,我的襪子都破了,腳趾也被撞了個淤青。

    下山的痛又讓我想起上次去關山,下山氣的要死,心裡還罵著以後不來了哩,
    怎麼今兒個我又在這裡了T﹍T


    罵也是沒用的,路還是要繼續走。
    因為腳磨的很痛,我給了自己很適當的藉口可以慢慢走,
    回山屋的時間比以文多了半個多小時!!
    還讓國棟陪我一起ㄙㄜˊ,真是很拍謝。


    很累很累的走到剩下500公尺的時候,很奇怪,最後的500公尺怎麼會那麼長阿?!
    心裡就已經設定了”就快到了”的心情,可是怎麼走好久好久呢?!


    回到山屋,原來大家也都跟我有同樣的感覺,我懷疑路標是錯的!!


    吃完午餐之後,媽呀~又下雨了,要重裝到登山口耶。
    我真的走不動了,好想在山屋住一晚再走,
    可是以文說只有我一個人唷,明君又說沒食物了。


    TˍT還是要走就對了!!
    還好以文和國棟幫我把包包的東西都拿走,下山的時候我只背了個空的大包包。
    雖然裡面只裝了幾件衣服,可是那時候的腳,就算是沒帶東西也真的不想再走了。
    

    換了國棟的新襪子之後,我先出發了!


    每走一步都很痛,腳底痛,腳趾痛,膝蓋大腿也酸痛。
    我問隊友們說:你們都不會痛嗎?
    他們回我:會呀,痛就給他痛了,痛久就沒感覺了,趕快到比較要緊。


    阿~我以為只有我在痛,所以我可以裝可憐,走幾步就要休息。
    沒想到大家也都很痛很累,只是他們都比我有毅力。
    聽了他們的話之後,我開使用正常速度前進,也不再隨便休息了。
    到登山口的時候只花了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比預計早了半個多小時
    呼~總算是捱過來了


    山上之前的一個月內都沒運動,這次腳那麼痛只能說自己活該了。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