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四響-成大博物館伯夷山莊捐贈文藝展

.
.

  所謂「天工四響」即天工開物,匠師巧藝奪天工,這些都是名收藏家許伯夷先生五、六年前捐贈成功大學三十七部大卡車珍貴文物,特別規劃出四大文物精品特展,分別為偶戲天地生活木雕蛇窯的火焰─台灣陶瓷兩百年石獅、劍獅、風獅爺四項主題。


♡shing之開幕參觀紀實♡
 
  博物館前面設了一個臨時郵局,賣郵票、首日封及明信片等等,shing買了兩張首日封。(25日及26日各一張)




  開幕當天,門口供應免費豆花,黑豆花超好吃

  進到展場,有五六位老師免費用書法為大家提字,每位老師的風格都不同,可指定想要提的字,也可以讓老師自由發揮。shing則是排了兩位老師,請他們寫了"平安"以及"資源有限 創意無窮"。


排隊等候時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並不是什麼字句都可以讓老師寫喔,有些老師非常堅持不寫不雅或不適合的詞句。
排在我前面有一位同學,不知道寫了什麼被老師拒絕,我以為他是寫了一些不雅的字,例如"爽"啦之類的,但之後有一位阿姨,他想要寫"擁抱改變,成就無限",我覺得還OK,可是老師卻說,你要擁抱誰,很不雅,你要改變什麼....,這些現代語或太口語化的字都不可以寫書法。
後來那位阿姨前前後後換了好多都不行,排在後面的我真擔心我的也不能寫,還好"平安"安全過關了,還寫上了我的名子"XX女史雅賞"。
老師說女史是只有讀書的女子,當我正期待學長的會寫什麼,男史?還是什麼很文雅的字,結果老師竟然寫"同學"啦,整張都因為那個同學破功了,呵,是因為男的讀書人不稀奇嗎?所以沒有比較文雅的形容詞
還有一個同學被拒絕的很妙,他想寫"知足常樂",老師說,知足常樂是你退休之後,沒什麼所求,懂得知足就會快樂,你年紀輕輕就要無所求阿,哈~傻眼。

還有好多趣事,我都快笑翻了,進去一個多小時,文物只逛了10分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