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嚕嚕:shing,你在幹麻?又在上網嗎?



嚕嚕:(打個大哈欠)就知道你在上網,真無趣....



嚕嚕:沒事就睡覺不好嗎?幹麻那麼愛上網.....




 


嚕嚕是我搬來現在住處時,偷溜進院子的小花貓。一起住在這裡已經快兩年了,而這兩年來我們經歷過很多事。起初他與咪咪帶給我很多困擾,怕他傳染病菌給家裡的貓咪,怕他發情時的鬼叫聲,也怕他不斷的生小喵...。一直到最近這幾個月,家裡的喵喵呦呦健康狀況穩定,嚕嚕也已結紮,也肯讓我摸摸,慢慢建立了彼此間的信任之後,常常會有這樣的午後。我在書桌前,嚕嚕則是在窗台,或發呆或睡覺或曬太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結紮的關係,嚕嚕比咪咪還要顧家,幾乎每天都看的到他在院子裡。相較於還沒結紮又愛到處亂跑的咪咪,跟他之間更多了一份特殊的情感。

最近,房東首次提出要求,希望我不要再餵咪咪和嚕嚕了,沒有食物吃,他們就會自己離開。或者叫我找人領養。突然來的要求令我措手不及。
為什麼?都住在這裡兩年了呀?

原來,在我覺得很可愛的地方,其實讓房東或樓上的住戶相當的困擾。

咪嚕會抓老鼠放在我們家門口,一樣也會放在樓上住戶的門口。我覺得咪嚕可愛,但他們覺得噁心恐怖。咪嚕會在花圃自己挖洞尿尿便便再埋起來,我覺得可愛,但他們覺得很髒。咪嚕會坐在機車椅墊上或是洗衣機上休息曬太陽,我覺得可愛,但他們覺得留下的腳印、貓毛很髒很討厭。咪嚕還會............... 總之,他們就是不喜歡咪嚕,所以所有事都變的不可愛了。

我可以體諒他們的心情,畢竟沒跟貓咪相處過,沒辦法感受貓咪的可愛。而且在外面流浪的貓畢竟還是有些壞規矩不能讓人類接受。

但怎麼辦呢?我捨不得咪嚕走呀~
如果我搬家,要用什麼方式讓咪嚕跟我一起走呢
他們會願意跟我一起到新環境嗎?

2006.04.29更新:
謝謝大家的關心及意見,目前呢,我還是繼續偷偷餵咪咪跟嚕嚕,想說反正要搬家了,臉皮厚一點點。
至於新家可要再慢慢找了,想要有花園和陽台的房子,到時候就可以把咪咪跟嚕嚕帶過去,一樣讓他們自由進出花園。畢竟已經流浪慣了,我也不太想把他們收編到家裡面。如果可以有個花園和不討厭貓的鄰居就好了,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慢慢找囉!!另外,找房子也還要配合我大弟基測的結果,不知道他還會不會在台南唸書呢,哎呀~搬家真是很煩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