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奧地利的期間,因為要坐火車到薩爾斯堡,又要從哈修塔特坐火車回維也納,在加上去Wachau河谷的車資,算一算火車票跟奧地利國鐵三日卷差不多,而且憑國鐵卷坐船有打折,所以就先在台灣的飛達旅行社買國鐵票囉。
(不過今年發現玉山票務的開票價格便宜3歐元,可以換這家買了,ㄎㄎ)


因為我選擇的路線是要從Krems出發,事前在OBB網站查到了火車時刻和轉車的資訊(Wien Westbahnhof 到Krems )。
選了一班早早出發,在St.Pölten Hbf  換車的車次,心想反正連月台都是先查到了所以不用擔心太多。哪知道到了St.Pölten Hbf  才發現月台上沒火車阿,情急之下找了一為阿姨問路,阿姨雖然不會英文,但還是很熱心的帶我到地下道看班車資訊,教我怎麼看。還好他有教我,不然班車資訊上面都是寫終點站的地名,我哪知道要坐哪一班阿。我這才明白事先先查這班車的終點站比事先看第幾月台重要!!

總之,我順利的換上了小火車。

這小火車有我最愛的座椅,為啥?看的出來嗎?
座椅的椅背上兩側有突出的軟墊,這對我這個不會坐著睡的人可是一大好物,真希望臺灣的火車、公車,甚至是飛機的座椅都有這樣的設計,這樣我就不用擔心邊睡邊撞倒隔壁的人



只有一截車廂的小火車,真是可愛


這就是Krems車站外觀囉,在i拿了citymap之後,同樣問題又發生,就是沒有指北針就等於沒有地圖,呼~
好在座火車來的時候有看到疑似碼頭的方向,所以就憑著自己的方向感,出了火車站往左邊走囉。


順著路走會經過一個公園,正遲疑自己是不是走對路時剛好遇到人,問了一下路之後就安心的繼續往前囉。
(公園裡的涼亭會不會太豪華了一點XD)


走沒多久就看到很多類似圖片上的指示牌,雖然看不懂德文,但圖片應該很明顯就是碼頭了吧,呵~


看到這樣熱鬧的景象,就是碼頭到囉


星期天的遊客還真不少


500
遊船時,沿途可以看到不同城鎮的風貌,唯一相同應該是每個城鎮都會教堂吧。


好心的路人甲看到我一直在自拍,熱心的主動說要幫我拍照,但這位老兄的技術有點可愛,旁邊的路人乙入鏡也就算了,後面的景還沒什麼看頭。相機拿回來看到照片,我真的是很想狂笑但又不好意思,只好憋著笑請他再幫我拍一張。


除了城鎮風貌,沿途還看了不少在山頂上的怪城堡,可惜聽不懂導覽在說啥,不懂這些城堡的典故,只好當作出來看看風景曬曬太陽的XDDD


從Krems 到Melk途中會停一些站接遊客。


看到全家騎腳踏車的景像覺得很羨慕,在我心目中的好爸爸就是假日要帶小孩子出去玩的爸爸,ㄎㄎ...


整趟3小時的行程裡,有點快要看教堂看到吐的感覺


城堡雖美,三小時的行程還真會讓人消去一開始的興奮感哩~


這些老人家真厲害,可以曬太陽曬三個小時....


總算到了Melk小鎮囉,這裡的房子還真的是像畫裡面一樣夢幻,也難怪二弟看了我的照片嚷著說,真希望臺灣的房子也能蓋的像這樣。


一樣在i拿了citymap 之後就往修道院前進囉,別看這路這麼小條,地圖上還真的有這條路哩。


好吧,我必須承認對梅克修道院沒有很大的興趣,加上要趕回去跟學長們會合,所以在外面晃了一下就去趕火車囉。


說到趕火車,我想還是因為我不大會看地圖,所以光是找火車站就花了不少時間,胡亂跑了一通看到遠方建築物上的標示,總算可以安心的慢慢走向火車站。


順帶一提的是,長榮機加酒送的多瑙河遊船是在維也納那一段,看了學長們遊河的照片之後,真心的推薦還是自費來這段被列為世界遺產的Wachau河谷吧!


相關網站:
奧地火車
DDSG--遊船的公司,可以查詢最新的時刻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