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一年多,喵喵在打完預防針後沒多久,血巴東蟲又復發了。雖然醫生說沒直接的關聯,我還是強烈懷疑是因為打預防針時抵抗力弱,才會又發病了。因為去年發病也是在打預防針之後沒多久的事。

就醫前喵喵的症狀是嘔吐(吐黃黃的液體)、不吃(連最愛的Sheba餅乾也不吃)、精神不振(躺著眼睛開開好像也睡不著)、高燒(摸起來比yoyo燙),另外還會一直說話。




醫生檢驗的結果,喵喵的血液裡有血巴東蟲,什麼型的我也忘了,有黃疸的現象,且肝功能指數和血糖都比正常值高,於是進行超音波檢查。超音波檢查的結果是大致正常,所以初步判斷黃疸和高血糖是因為寄生蟲的關係,並非其他因素引起,所以開始要吃殺蟲藥了。

另外一個比較不正常的現象是喵喵高燒達41.3度,醫生說不應該會那麼高的,所以明天還要再去檢查,甚至這幾天都不吃的話要吊點滴了。





家裡兩隻貓都掛了病號,連我也好像快感冒了,金害。值得慶幸的是,yoyo沒再吐了,也漸漸恢復活力和洽查女本性,而喵喵的燒好像也退了。喵喵若純粹是血巴東蟲復發,希望吃吃藥就沒事了,別再引起其他併發症才好。




晚上開了罐頭給兩貓吃,yoyo吃ㄧ半,另ㄧ半喵喵"埋"起來,不知道他打算什麼時候吃T_T。整個晚上,喵喵跟我說了好多話,短音長音都有,脖子還一直呼嚕呼嚕,他一定很不舒服,一定在跟我說哪裡不舒服吧,可惜我都聽不懂好難過喔。




上面的照片是七月底打預防針的照片,那時候喵喵一切正常,精神也很好,跟現在的精神不振差好多。話說回來,搞不好打預防針前就發病了,只是潛伏期不易察覺罷了/_\。



說真的,養貓最花錢的不是飼料和貓砂,而是突如其來的診療費用,所以每次我都告訴來領養小貓的朋友,一定要有心理準備。貓咪會有什麼樣的體質或是會有什麼樣的傳染病都很難預期,除了打預防針作防範之外,也要能面對預防針以外的疾病。不論是金錢,或是心力上的配合,都要事先考量。


關於血巴東蟲,怪阿姨也寫過一篇:POPO與血巴東蟲
文章裡面貼了一張血液抹片的圖片,喵喵的醫生說,藍色小點點就是寄生蟲了,我看到的量比POPO的還多/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