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1

在美國的十幾天,幾乎很少外食,大多是去超市買食物回來料理,這也終於知道為啥留學生大多都很會做菜了。

不常外食的主要原因不外乎外食很貴,而且選擇性少,不像台南巷口隨便一家餐館都煮得好吃又便宜,所以也怪不得shing不常下廚啊。

 

IMG_1523

不過不得不說,美國人的廚房總是會布置(?)的讓人比較想下廚。除了有對外窗以外,洗碗機和大烤箱對我來說真的是大無敵的設備,可以免去很多做菜的麻煩。

 

IMG_1413

牛排隨便(?)煎一煎丟烤箱烤幾分鐘後就可以吃了

 

IMG_1526

馬鈴薯和雞腿丟一丟煮一堆以後,隔天帶便當到學校去很方便

 

IMG_1654

 

IMG_1415    

超市買的Fridays冷凍辣雞翅和起司條,也是丟進烤箱幾分鐘就可以吃

 

IMG_1502

這盤更是丟一丟的極致,裡面有牛排、馬鈴薯、洋蔥、紅蘿蔔還有櫛瓜(zucchini)(感謝張張提供瓜名XD)

 

IMG_1472 

 早餐也是把麵包丟一丟

 

IMG_1494IMG_1741

最後要特別介紹這個台灣沒有的蔬菜Brussels Sprouts(抱子甘藍),在超市看到這樣一根棒子裡面長出一球球的菜球實在很有趣,而且沒削好的比削好的還貴,也許是沒削的比較能保鮮吧?

 

IMG_1745

削菜球很好玩 :)))

 

IMG_1746

菜球對切後灑一點葡萄籽油和鹽,放到烤箱烤約10分鐘,翻面後用少火烤12分鐘?其實數字有點忘了,總之就是菜心熟了以後可以翻面把葉子烤焦,吃起來會很香脆。

 

IMG_1525

後來試過用奶油

IMG_1787

或是加一點起司條

 

IMG_1747

Shing個人覺得用葡萄籽油和鹽就很好吃了!

 

回台灣後,shing為了這個烤菜一直想要買個大烤箱,於是到處問朋友是用哪一牌的烤箱,沒想到竟讓我問到一個學長嫂(是這樣稱呼的嗎XD)有不要的烤箱可以給我,而且是可以烤全雞的那種!!!!

拿到烤箱以後,shing陸續準備了烤盤、鋁箔紙、烤肉夾、調味料和隔熱手套..全都準備好了,接著去costco以為可以買些簡單的先來熱個身,結果好像沒有像美國的超市那樣好逛,很多東西的份量太大,我一個人應該沒辦法在保存期限內吃完,所以還是沒能買到開爐的食材。

不過因為實在太想念烤菜了,後來我是去了welcome找到了高山娃娃菜,想說烤起來應該也不賴。果然沒讓我失望,咬下去那瞬間感動到掉眼淚,這味道讓我想到在美國時光,太噴淚了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