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臉書上PO文:

剛經過東豐路上樂器行正舉行爵士樂師生成果展,讓我想到日本電影《搖擺女孩》裡說的:「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搖擺的人,另一種是不搖擺的人」,東豐路上的觀眾都沒搖擺耶好神奇XDDD

話說回來不過youtube上這支影片,電影裡面沒有阿,怎麼回事?

跟網友鳥舅討論的結果是,這影片可能是是電影以外的現場表演。若屬實的話我又要再次佩服日本電影啦~

我的交響樂啟蒙就是日劇《交響情人夢》,爵士樂也是日劇《搖擺女孩》,為此我還買過一些關於交響樂和爵士樂的書想要來學一下音樂欣賞,結果都沒看懂XD。

不過還好美妙的音樂就是有種魔力,聽不懂也是很美妙,就像睡前一定要聽的FM Classical,我幾乎沒有一次會聽到我叫得出名字的曲目,但光是旋律還有去細聽每個樂器發出的聲音就夠迷人的了。

 

最後,還是筆記一下今天找的一些爵士樂,偶而就是要放一些可以搖擺的音樂。

  • Swing Girls Music Scene 《搖擺女孩》電影裡面有演奏爵士樂的片段

http://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1ABDC2D00E80C30A&feature=view_all

  • 鳥舅推薦的專輯In the Digital Mood

http://www.amazon.com/Digital-Mood-Glenn-Miller-Orchestra/dp/B0000001PL

第一首也出現在《搖擺女孩》電影裡面

 

  • 鳥舅推薦的Remix

歐曼補充:開頭的一小段是The Twist,再來是In the mood, Rock around the clock,Tutti Frutti,Hound Dog,Shake Rattle and Roll,Jail House Rock,等

還有All shook up,Hawaii Five-O,Wipe Out,Great Balls of Fire,Johnny B Goode,Good Golly Miss Molly,Summertime Blues,Let's Twist again,Somebody to love,Long Tall Sally,Oh my soul等

歐曼也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