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南的七股潟湖,最有名氣的應該是每年都天都會來的貴賓--黑面琵鷺先生與小姐。 乘著龍海號遊七股潟湖,船長帶我們去拜訪了另外一種冬天來的貴客--鸕鶿。

看到每根柱子上都站了一隻鸕鶿,大夥的驚嘆聲不斷,哇~每根都有一隻耶!「他們怎麼都朝同一個方向?」

是啊,為什麼都朝同一個方向,而且是逆風的方向,還頗有那種迎向陽光希望的那種感覺。船上的解說員給了個提示,說跟女孩子有關。有一位遊客搶先回答了:思春!但答案不對。

於是我抱著有點白爛也有點反映我自己的感覺回答:怕羽毛亂掉嗎?賓果!答對了耶,解說員說真的是怕頭髮亂掉耶,哈~真是逗趣的動物阿。

乘船遊潟湖,我去了三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第一次,知道有免費無限量的烤蚵可以吃,感到無比的興奮。第二次船長表演了撒網捕魚,還看到了非常美麗的夕陽。第三次,天氣雖然不好,但認識的這個逗趣的鸕鶿。每次都有每次的驚喜,不得不撐讚七股地區為保育生態的努力。但美中不足的是沙洲好像越來越髒了,是遊客留下的垃圾嗎?我也不大確定。

七股潟湖很美,透過的我的相機可能沒辦法感受的到,在此只好拋磚引玉,希望好手們快帶著大砲去七股潟湖拍拍鸕鶿、黑面琵鷺、白鷺鷥、夜鳩還有夕陽等等。



想看天氣好的七股潟湖夕陽在這裡。


延伸閱讀:
首隻大陸嬌客鸕鶿 飛來七股潟湖度冬(10/3) 
(摘錄文中的一段話:每年來台度冬的鸕鶿約有一千多隻,全部都集中棲息在七股潟湖,牠們在台灣生活比大陸自由,因為台灣漁民不會將鸕鶿當做捕魚工具,牠們所抓魚蝦都可自己享用,在潛水捕魚後,全身羽毛都濕透,就棲息在潟湖柯架上曬太陽,悠閒享受日光浴,成為搭乘觀光膠筏遊潟湖遊客注目焦點。 )

龍海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