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接了個曾文水庫的案子,難度不高,但是過程很繁瑣,很多我想要做的事,必須仰賴很多軟體,還要加上自己寫的小程式,所以工作介面變的很多。
在ESRI的網站意外發現這個超強外掛程式,馬的,該有的都有了,感覺過去的三年,我真是浪費了很多時間耶。
那我之前辛苦的看ArcGIS的Help,用excel整理資料,還要用Fortran去補一些不足的地方是怎樣。
測試了這些功能,看了真是傻眼,比我之前算的還準,真是誰與爭風啊,醬可以多好多時間做別的事囉。

Hawth's Tools簡介

1.取得方式:
http://www.esri.com/
Support>Download>ArcScripts>Search for"Hawth's Tools"

2.將Hawth's Tools加入ArcMap
Customize>Add From File>選擇步驟1所下載的DLL檔

3.下面這就是Hawth's Tools的介面


目前覺得很Powerful的功能有兩個:
以下面的這張曾文水庫集水區裡的157個子集水區為例
Raster Tool裡有一個可以將網格式資料(例如DEM)依照這157個Polrgons去切割成157個Raster。
總之可以把網格式的資料切成不規則形狀,很猛。

另一個功能雖然很簡單,但是比我之前的作法節省了好多倍的時間。
Ploygon of Ploygon Analysis  (一看功能名稱就知道可以做什麼事,夠人性化)
這功能就是可以幫我算每一個小集水區裡的崩塌地面積,時間不超過三秒(之前的作法大概要15分鐘,這還不包含事後加工處理)。



因為節省了很多時間,所以興奮的寫網誌,也許有一天有人問我類似問題,我就可以丟這個網址給他看了^^
咳~千萬不要告訴我這個很沒什麼,這可是碩論都寫完了才發現的,不要告訴我怎樣或怎樣就可以做到,我會傷心。
沒啦,反正就是拋磚引玉,如果有更好的方法提供我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