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小珍跟朋友騎機車環島去,小靜想騎鐵馬環島,這兩件事讓我聯想到在尖石遇到的自行車友。


他從桃園的龍潭騎到新竹尖石的司馬庫斯部落,這一路上的陡坡,我真難想像他是怎麼騎上來的。換做是我,我猜我可能會寧願用走的,牽著腳踏車走。


為什麼這三件事會連在一塊呢?應該是因為這種瘋狂事都會讓人想說:幹麻折磨自己勒?
哈~這應該也跟我每次上山都不懂為什麼要累死自己是一樣的意思吧。


反正不管哪一種瘋狂事,應該都是夢想的一部份,大伙趁年輕有夢就去完成,很好呀!


鏡頭在拉回這位車友...
在司馬庫斯的每一個人應該都認識他了吧,我相信大家在路上也都有見過他。那時候他的背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咳~不是因為帥啦,是在深山很久沒看到路人了)。跟他拍完照,小虎問他要不要載他一程,要是我,應該會用最後僅存的力氣說"好!"。但他竟然拒絕了!!
唉~好吧,你加油了。


一直到晚上吃飯時間才又看到那位車友,他累的吃不下飯,以為他一到部落就隨意把腳踏車扔在一旁,聊過之後才知道,他是故意把腳架拔開的,以減輕重量。
啥?腳架才多重阿,也有影響喔,這個經驗談要跟小靜講,叫小靜記得出發前記得拔掉腳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