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羊鮮豆賣的Mafia


先跟大家介紹,魚羊鮮豆是台南的一家咖啡店,就我所知台南有三家店面(東豐、成大、誠品?),除了賣煮好的咖啡,也賣新鮮的咖啡豆,更厲害的是也賣咖啡的周邊商品。

為什麼會強調更厲害的是賣周邊商品?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shing就是在那裡敗了不少東西T_T


切太厚的檸檬"薄片"

廢話一堆,進入主題是要說我今天敗Mafia,依照字典的解釋是義大利黑手黨的意思,而店內的介紹好像也是指這是黑手黨在吃的零食(沒看仔細就敗了XD),一罐賣120送一顆檸檬。吃法是將Mafia放到檸檬薄片上,然後一口吃進嘴巴裡咀嚼,會有檸檬的酸酸苦苦,也會有咖啡的香香苦苦,當然也有冰糖的甜味。

買回來把罐子打開,一陣很濃郁的咖啡香伴隨著甜甜的香味馬上撲鼻而來(同事-玲還問我是不是擦護手霜?)好香,真的很香。接著,從冰箱把檸檬拿出來準備切薄片才發現,薄片好難切阿!!所以我最後是以吃牛排的方式,邊切塊邊沾Mafia吃。

好吃歸好吃,但如果不是很講究咖啡豆的話,我想應該可以用自己家裡多餘的咖啡豆自製Mafia才是,應該可以省不少錢,也可以出清冷凍庫裡的咖啡豆(很多是別人送的,喝不完,放久了也不好喝,又捨不得丟掉的一堆)。



忘了先搖一搖,冰糖好像太多了

話說回來,第一次知道這樣的吃法應該是早在幾年前,有個二技同學-大靜,每次我們去餐廳吃飯,飲料裡有檸檬片,她總是會央求大家把檸檬片挖出來給她。看她把檸檬片撲在盤子上,然後灑上砂糖,再一口吃進嘴裡,看的很傻眼。好奇心驅使下,我也跟著吃吃看,沒想到還真的很好吃耶。後來又在東豐路上的餐廳-碧蘿春也吃到這個,店家把這個當成了飯後的點心,覺得很特別。沒想到今天去買豆子時發現魚羊鮮豆也有賣調好的Mafia,而且還放在很"明顯"的地方,shing手癢敗了一罐,吃完再自製看看效果有沒一樣。

在辦公室吃了半顆,另外半顆帶回來跟室友一起吃,快吃完了才覺得心酸,這樣吃,真是不浪漫,噗。

不然,下次先泡好茶,烤完餅乾,在院子的樹映下慢慢享受吧~~~算了,我們沒那雅興!不然~下回有訪客來,不知道要請人家吃啥點心,就塞幾片檸檬片請對方吃好了XDDDDD

魚羊鮮豆
地址: 台南市東豐路275號
電話: 06274-8718

碧蘿春
地址: 台南市東豐路237號
電話: 274-5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