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班尖峰時間,我搭火車前往嘉義
火車站裡擠滿了人,火車上也是
好不容易擠上了火車卻卡在車廂門口

因為沒事先買票,又加上週五的返家熱潮,卡在門口我認了
心想著就乖乖的站到家義吧

忘記是第幾站之後車廂裡有五六個人下車
我想沒道理擠不進去車廂內吧
(車廂外沒冷氣外很熱ㄉ)
硬著頭皮跟大家借過之後才赫然發現,車廂中間還有好多空位!
空位旁邊站了人確不坐下

跟旁邊的人確認了這位置沒人坐之後
先把東西放下來再回到車廂門口
跟一位站在門口的婆婆說:中間還有位置唷,您要不要過去坐
婆婆說:不用啦,我站在這裡就好了,擠過去太麻煩人家了

茄耶~客氣什麼呢
大家都擠在門口才是製造麻煩呢,上車下車多不方便

去嘉義的路上就因為這件事我不得好眠
很想站起來大聲的跟門口的人說:請你們往車廂中間走好嗎?這樣後面上車的人很不方便
也很想跟空位旁邊的人說:別害羞,有位置就先坐吧

呼~真是不吐不快,雖然沒勇氣請大家往前走
但希望可以藉由這篇跟火車族呼籲一下
尖峰時間上火車之後,盡量往車廂中間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