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剛要亮的景色 by Shing


說真的,傻事做ㄧ次就夠了,玉山單攻便是。

第一次單攻玉山,完全是以文說啥就說啥的情況下,傻呼呼的就去了。記得那時候回來邊在心裡罵自己笨,也默默承諾下次決不再做這種傻事。沒想到幾年後我卻帶的幾個學弟和同事去做傻事,但不同的是,我只傻了一半就落跑了,剩下的ㄧ半就交給沒去過的人慢慢體驗,慢慢享受囉。


出發前ㄧ天晚上住宿的地方 by Dolphin


                                                                                 在上東埔的廁所避風整裝 by  Dolphin

卡拉得棟ㄧ直吵著想去玉山,問過以文和學長,評估我們的狀況後,都覺得單攻應該不是問題,於是shing開始張羅這次單攻的行程,從日期、人數、入園證的辦理等等。既然為了要完成學弟的心願再去ㄧ次玉山,想到兩個同事也曾經提到想去玉山的心願,於是就順便約ㄧ約去圓夢囉。

雖然知道單攻是傻事,耗體力又無法用心欣賞風景,加上攻頂時間近中午容易遇到霧雨,但單攻對我們這些新手來說還是有點好處,至少當天來回不用負重,輕裝ㄧ路攻到玉山主峰,也不用為了張羅在山屋的晚餐而費心。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排雲山莊實在太難抽了,準備要當兵的卡拉可難等到囉。


感覺很像阿姨帶了四個小朋友來爬山 by Dolphin


沿路上看到的鐵杉 by Shing


天氣很好by Shing


杉林 by Dolphin

比起第一次單攻,起床時間到抵達排雲的時間幾乎是一樣的,可見這幾年shing還是沒進步XD。到達孟祿亭、前鋒登山口、西峰下小山屋以及排雲山莊的時間幾乎都一樣,這回沒藉口了,沒練體力沒睡飽下場就是這樣,ㄧ般行程登山口到排雲平均大約三小時,而我們卻走了五小時多。隊友還因為我比較晚到,耽誤了攻頂的時間真是很抱歉那~~


排雲山莊合照 by Dolphin


攻玉山前的好天氣 by  Dolphin


獨自留在排雲的shing by  Dolphin


沒事帶了一堆水,重死了by Shing


目送隊友們離開後,shing獨自留在排雲山莊,卡拉問:天氣很好幹麻不上去。忘記當時是怎麼回答他的,但我打從心裡就是不想上去,有了上次的經驗,排雲的天氣是參考用的,不管這時候天多藍,天氣的變化是很快的,而前在路上問過山友,前ㄧ天幾乎是下午就開始下雨,想到下山後還要淋雨到登山口,就更不想上去了,上去一樣看不到風景,就不去囉XDDD。


by Shing


因為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悠閒的在排雲山莊喝了兩杯裝主的茶,還很拍了一些無聊照片之後就先走下山了。但一路上開始自責,我這領隊也太不負責任的,怎可以放著隊友去攻玉山,自己卻因為不想淋雨而先下山,真是太不應該了,但也沒辦法了,都已經走下來了,只能祈禱他們順利攻頂平安無事。



第一次打通電話,Dolphin接的,聽到他說:我快死掉了。看看時間,我想那時候應該是走在要命的之字路上吧,加油加油,前面還有好ㄧ大段。第二次接通電話,叮噹接的,叮噹興奮的說還剩200公尺,我心想:寶貝ㄚ,剩下的兩百公尺才真正要命,手腳並用的碎石坡,還要克服氣壓上的適應,加油吧,再撐一下就到了。




大峭壁 by Shing

幾通電話確認他們平安之後,我開始放心悠閒的下山,並且展開很無聊的自拍之旅,還好後來以為相機沒電就沒再繼續耍笨,安安份份的走下山。


不知名小黃花 by Shing


大約走了2.5K左右,在路上遇到一位蕭姓嚮導,他也是剛從排雲下山,為了有個伴,也為了督促自己走快點,我跟著他的步伐走下山,剛開始腳有點痛想偷休息都因為他要講解路上的花草而作罷。我們就這樣沿路聊花草聊登山經驗,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孟祿亭了。沿路他指著好多我平常都不會注意到的花朵,但...我現在什麼也都想不起來了,連照片裡的小黃花也忘了叫什麼,太佩服這位嚮導了。


甜不辣也攻頂了(卡拉手裡是甜不辣照片) by  Dolphin


很假的藍天背景 攝.Dolphin 修.Shing

就在我們沿路花花草草的同時,隊友們也攻上了玉山頂,果不其然,山頂還是不滿了濃霧,看不到藍藍的天也看不到附近的山景,蠻可惜的,但不就是有遺憾才會有下次嗎?只是不知道他們下次還願不願意再來^^。


shing跟著蕭姓響導下山之後發生的一些事,由於蕭先生交代要低調,shing就簡單帶過,總之那天真的很謝謝他的幫忙,讓我這領隊能能小小的將功贖罪,彌補落跑的自責心。


看看有攻頂的Dolphin玉山單攻紀錄:http://geodolphin.com/



附註行程簡要紀錄如下:
第0天
17:00  嘉義中埔跟以文秋足約好一起吃飯,以文不但請大家吃飯,還將幫我們辦好的入山證交給我們並交代一些注意事項,真是大好人一枚啊\^0^/。
19:00  吃完飯正好下了場大雷雨,只好在餐廳待到雨勢較小才離開。
21:00  到達阿里山招待所,下車之後沒多久開始冷到發抖,這裡真是個讓人忘記夏天的地方,冷爆了。
22:00  洗完澡差不多該睡了,預計明早2:30起床。

第1天
02:30 起床吃早餐整裝拉屎。
03:30 從阿里山出發前往上東埔。
04:00 抵達上東埔停車場,在廁所避風整裝。
04:20 出發。
05:00 抵塔塔加鞍部
10:20 排雲山莊
10:30 四隊友攻玉山
11:30 shing先下山
12:40 達玉山頂
15:00 shing抵達塔塔加小隊,其他隊友從排雲下山
18:00 其他隊友抵達塔塔加小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