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為了X衛控制點的佈設,找了以文等人ㄧ起往卑南主山的路上,尋找適合的測設的地點。
往卑南主山的石山林道在前年七二水災時造成很多處崩塌,甚至有一處崩塌有好幾百公尺寬。
所以這段路幾乎越來越少山友過來了。
我跟同事能夠平安的回來,多虧了以文等三位大哥及兩位山青,感謝之情溢於言表,噗~

▼出發
PM7:45由成大出發,PM9:40抵達六龜之後去找夜宿的地方。最後是選了不老溫泉山莊,四人房2200。

2006.01.14
AM6:00由不老溫泉出發,約四十分鐘後抵達藤枝收費亭,約了山青一起出發。

AM8:40由停車處整裝完畢後就出發了,走沒幾分鐘就遇到大崩壁...
(其他的時間紀錄都空白XD,還是看看照片了解路況吧)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園入口處正對的景象,剛好看到了平流層的交界(還是這叫逆溫層阿?)。



車子往石山林道開至保育中心(7K山莊)後沒多久就是超級大崩壁了。


以文試圖找尋可以過崩壁的路跡


沒找到路跡只好回頭尋找高遶的路線,沒想到這裡早就綁了扁帶,是我們沒注意到


高繞的路跡還算明顯,加上扁帶的指引,上稜線的路還算順利。


上稜線之後看到這不到30公分的路還真有點傻眼,還好還好,危險的地方可以抓個草支撐一下。


不過這段稜線可就沒得抓了,第一次走的有點皮皮挫,回程就幾乎沒感覺了:P


高繞並不是直衝上崩壁的頂端,遇到可以腰繞的地方還是可以直接切過去,沿途有一些山友堆的石頭,跟著走還算順利,回程我們也加強了一些堆石。


下切的時候長要注意落石,像我就被擊中了好幾顆,還好不是很大的石頭就是了。


還有一些路段需要四肢並用才上的去,呼~

崩壁走ㄧ大半之後,有一個地方直接腰繞非常危險,只有山青可以輕鬆走過去吧。聽隊友說他們先過去時,是以蜘蛛人的方式橫切過去,感覺每呼吸一下就會下滑一公分,超驚險的。因為shing還在另一邊沒拍到精采畫面,喔,不是啦,那時候根本沒心情拍照。
不太記得前面的隊友怎麼過這危險路段的,但shing要過時,剛好山青來接應。說也奇怪,他拉著我的手,我好像就一點也不怕了,身體還正對的前面的路像逛花園,後面的以文好像也看傻眼了,想說我怎麼走的那麼輕鬆的樣子。
也許就像以文說的吧,不可以怕,越怕就越危險,當然也不能太大意啦,我那時候也許是嚇暈了才那麼大膽吧。

過了超級大崩壁之後,除了幾處不算難走的小崩壁外,沿途的林道幾乎是平路


沿線的水源也很充沛


但很討人厭的是很多芒草蘆葦的,常分不清是路跡還是山豬在走的路


到石山工作站之前還有一個危險崩壁,大約是過了防砂霸之後。那時我們直接腰繞,大約是紅色背包的位置有一個幾乎沒踏點的地方,本來有的踏點好像也被我們踩到山涯下了。

shing蹲在那眼睜睜的看著原本想要踩的踏點滾下去,實在是不知道該踏哪裡,索性蹲在那跟山青求救,請他們來接(其實也是因為之前被牽過寵壞了,噗),見鬼了,我覺得沒踏點的地方,山青還是踩的很穩,幾乎近90度而且又是鬆砂耶~

回程這個崩壁我們是高繞,扁帶有些不完整,還需要找一下路。高繞之後下切出來剛好是往石山工作站方向會遇到的一個叉路。

還是那句話,能平安回來,真是辛苦三位廉價響導兼挑伕了,因為這段路麻煩了他們不少,再加上討人厭的芒草蘆葦,這次shing沒吵著一定要攻頂,想說山還那麼多座,哼~卑南主山,我放棄你了


在控制點位置遙望卑南主山

▼回程
2006.01.16日AM8:00左右由苗圃出發,走沒幾步路就開始下雨了,果然印證了昨晚看到月暈時的警告

上崩壁前,因為下雨的關係有點小緊張,不過感覺下過小雨之後路反而比較穩耶,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