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爬了四座百岳,四次天氣都不好,只有兩座有攻頂XD

單攻玉山主峰紀錄

領隊:以文
人員:shing、建國、明君、明君弟、段長、彭哥(40幾座百岳某人)、秋哥(帶了削好水果的某人)共8人。
時間:2005.11.12


行程概述:
02:00--阿里山XX招待所起床早餐
(我吃了一片吐司、一杯黑五類)

03:00--阿里山XX招待所出發
(沿著阿里山公路往塔塔加方向走)

03:50--在東埔停車場整裝之後出發
(看到兩顆流星)

04:27--抵達塔塔加鞍部,也就是玉山登山口
(開始走沒多久就遇到討人厭的之字路,開始後悔為什麼要來)
(摸黑走,有時偷瞄斷捱側會冒冷汗,所以眼睛盡量直視前方的路)

05:23--抵達孟祿亭
(大休息,吃橘子,看到一隻黃鼠狼)

05:55--前鋒登山口
(剛開始我的步伐都跟著那位很有經驗的長輩走,但前鋒過後越走越懶惰,愛休息)

07:05--在前鋒涼亭大大大休息,吃了一顆多蘋果,還有巧克力數條
(路上遇到一個日本團,好多阿嬤級的也來愈山耶)

08:17--經過大峭壁
(大峭壁很美,但我不會取景,沒拍下它)

09:49--到達排雲
(莊主是布農族的)
(登山口到排雲進竟然走了五個多小時,丟人呀)
(檢討:沒睡飽、愛休息)

10:15--由排雲出發準備攻頂
(中間的路段讓我沒心情也沒力氣記錄時間)

12:30--登上玉山主峰
(花的時間還是長了點,不過沿路一直聽到讚美聲很爽)
(玉山主峰頂的收訊真好,還可以打電話跟朋友說"我現在在玉山頂唷")
(天氣不佳,在山頂只能看到矇矇的北峰和東峰)
(跟大石頭拍了幾張照之後就趕緊下山了。)



這天應該是我跟建國最晚離開玉山主峰頂吧

一行八個人只有我跟建國沒來過玉山,所以縱始時間已經拖有點晚了,加上天候也不好(沒下雨但霧很重),我們還是很想上去看看玉山長什麼樣子。很感謝以文的成全,陪我們兩個一起上山。雖然,他半路休息睡著了,哈~~

下了山回到排雲之後,只剩下以文再等我們囉,我跟建國都有相同的疑問。為什麼玉山的樣子跟我們想像中不一樣,我想像的玉山是像下面那張照片一樣的。但是我印象中每個角度抬頭尋找玉山山頂時都沒看到類似的形狀。原來,攻主峰路線這一面,並不是我們常再電視或報章雜誌看到的那一面阿。

                 由北峰看主峰,配上盛開的法國菊真是美呆了。是六月對吧,六月再去一次玉山!!
(圖片來源:http://www.or.com.tw/index_ch_down.htm

也許就像以文說的,有遺憾下次才會再來,但我的遺憾也太多了吧。塔關山、北大武、奇萊和玉山都先欠著了,不要再欠了啦XD。


單攻的優缺點
去爬北大武時,看到有人單攻上山頂,除了心生佩服之外,也覺得他們是瘋子。哈~沒想到我也變瘋子了。單攻很累很痛,我的腳痛了六天還再痛。優點就是不用為了住排雲而等抽韱!


延伸閱讀
玉山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申請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