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弟鈞彥搬來台南的ㄧ年多
坐火車回屏東不下六十次吧
而我這做姊姊的
幫他買車票的次數十個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可憐的孩子
我總是要求他自己可以做的事情
ㄧ定要自己完成
絕不能依賴我

衣服自己洗自己曬
吃完東西的餐具垃圾也要自己收
上學自己起床自己吃早餐自己騎腳踏車
就算睡過頭也不可以要求我騎機車送他
甚至東西忘了帶也不可以打電話要求我幫他送去學校


好殘酷的姊姊
但其實每次只要他有開口
雖然我的口氣會很不好
但事後都會幫忙完成
這樣...也算愛嗎

早上六點多
他敲門進來跟我說"姊,你今天可不可以先去幫我買車票"
不到我的起床時間敲門
而且又是要我去買車票
我氣呼呼的說"你之前怎麼不先去買,到今天才跟我說"
他說"我忘記了啦"
我不耐的說"好啦,看看啦"

中午,我還是去幫他買車票了
而且也連回程的車票一起買
就是怕到時候他有懶坐車回家拖太晚
也是補償早上的下床氣

我總是這樣
每次都是不好聽的話先說出口
事後才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