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有點長,有點BLUE的故事....

慘案說明:
shing的電腦有三個硬碟
C、D槽是硬碟1
E、F、G槽是硬碟2
H槽是硬碟3

有一天我把硬碟3拔起來,裝上硬碟4
硬碟4的東西看完
把硬碟4拔起來裝回硬碟3

但這時候詭異的是發生了...
硬碟2的E槽不在是硬碟2原本的東西
而是出現硬碟4的資料夾(看的到資料夾但打不開)

解決方法:
1、把硬碟2裝在別的電腦-->失敗
在別的電腦下的硬碟2,還是出現硬碟3的東西。

2、用FinalData掃描硬碟2-->失敗
FinalData真的很厲害,把硬碟4歷史上的東西全掃出來
但....硬碟4明明就沒插在電腦上呀::><::

3、反覆的在磁碟管理工具裡,新增E槽,刪除E槽-->失敗
這個動作完全是因為我沒輒了
只希望哪一天早上起床,做這個動作之後,原本E槽的東西就會回來。

目前處理方法:

剛剛心一橫,又再次把磁碟E分割刪除,然後新增一個新的磁碟分割,接著進行我很害怕的"格式化"


格式化完成之後,再用FinalData去掃E

初步看來,是找到我原本E槽的東西了
看到"岩力帳",感動到快哭了
哈~這個帳簿不見的話,真的很慘,因為我紙本的更新速度比較慢

接著....等我好消息吧
或者有高手可以救救我
提供更好的方法

2005.05.20好消息:

重要檔案救回來啦~!!



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終於把重要檔案復原完畢
得到一個教訓就是檔名不要再取"123.XXX"
在復原檔案的時候發現超多123.XXX的
根本不知道那是啥

檔案復原完畢後
E槽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處置
雖然只有10G
可是放相簿綽綽有餘
看看檔案總管下的E槽
圖示竟然跟其他槽不一樣啦
叫我怎麼放心把檔案放那呢
呼!!


E槽變成抽取式磁碟了
怪~~!!







延伸閱讀:
Final Data 市上最強救回被刪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