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力推薦科學人雜誌,引來一位賣書朋友的「關心」,大力推薦另一本推薦牛頓雜誌。他的理由是科學人雜誌的「字」比較多,容易乏味。而我回絕得理由當然是,我已經訂科學人了,不可能再定另一個科學類雜誌吧!而且,學校圖書館也有牛頓呀,去圖書館翻翻就好囉!


總算,他是死心了,不過還是送了我兩期的雜誌,一本是222期-諾貝爾獎100年,另一本是250期-世界遺產之旅


昨晚半夜突然又下了大雨,我又緊張的出去看小貓有沒淋到雨,再看看窗戶有沒飄雨進來,最後是看看廚房有沒滲水。忙完這些之後就睡不著覺了。逛一下網路之後,我拿起了牛頓250期,稍微翻了一下,嗯~果然圖比較多,內容也蠻多元的,有點像Discovery,編輯群是日本人的樣子。幾十分鐘下來,覺得這本真的比科學人淺顯易懂多了,但我還是比較愛科學人。哈~因為要逼自己吸收他,我相信他還是值得我花時間和精神去累積知識,累積到某一程度之後,一定會像看牛頓雜誌一樣簡單了,我想。


看完了這期的專題世界自然遺產,蠻有趣的,原來世界遺產還有分自然與文化的,難怪我在雜誌裡面沒看到日本的合掌村,原來他是屬於文化遺產。


翻完世界遺產,打算要繼續睡時,又手癢上網找了一下相關網站,找到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台灣的世界遺產協會,裡面有一個世界遺產索引,挖勒~比雜誌的內容還完整呢!哈哈~網路和GOOGLE果然是圖書館殺手。


本站相關文章:
翻翻科學人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