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吃午餐之前,剛好看到嗨!瑪莉介紹大長今餐廳,因為剛好也在我家附近,照著介紹內容,決定中午就散步過去吃石鍋扮飯吧。

今天的雨勢已經比昨天緩和許多,一陣一陣有大有小,洗刷過後的街道樹木看起來特別明亮。不過林森路上的阿勃勒被風雨打的滿地都是樹枝樹葉,可就苦了清掃街道的阿桑囉。

在小雨中漫步了幾分鐘來到了這家位於林森路上的韓風餐廳-大長今。店面不是很大,裡面的位置也不多,還好我們一點多過去,剛好剩一桌位置。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要點石鍋扮飯的,沒想到店員竟然傳來噩耗說今天的飯已經賣完了。天哪,有股想起身走人的衝動,咳~不過這不是我的個性啦,到頭來還是既來之則安之的點了一些每到韓式料理店必點的東西吃吃看。

首先,韓國烤肉是一定要的,可因為有小孩子在,只能點原味烤肉囉。再來是取代米飯的炸醬麵,這在韓劇裏面常常看到,接著是海鮮煎餅、味增湯和辣豆腐湯。

店家實在太妙了,菜單上的菜名還會附加小說明,比如說海帶湯是韓國的生日湯,年糕湯是韓國過年的節慶湯,這韓劇裡也常看到。這對看過幾齣韓劇的我而言,還真想都吃吃看。不過兩個大人一個小孩,不敢點太多,下次真想想吃韓劇裡常出現的辣炒年糕。

今天的東西裡,我幾乎給不是很好的評價,但不知道為什麼下次還是會想再來試試,不死心吧,誰叫他在我家附近,總是希望可以吃到幾樣他好吃的料理,增加以後帶朋友去吃飯的資料庫吧。接這就介紹我們今天吃的東西吧。





端出來的已經是烤好的牛肉烤肉,shing覺得烤太老且味道不夠,沾了海鮮煎餅的醬汁後比較好吃。(300元)




雞肉炸醬麵,裡面有雞肉、紅蘿蔔、小黃瓜、香菇、金針菇、洋蔥等等,味道蠻特別的,不錯吃。(110元)




號稱店內最辣的辣豆腐湯,裡面除了豆腐還有蛤仔、香菇和金針等等,說實在的,沒有韓鶴亭好吃。(90元)




味增湯,有蛤仔、金針菇、杏包菇等等,弟弟把它喝光光了,我想應該是很好喝吧,小孩子最挑嘴了。(90元)




海鮮煎餅,裡面的海鮮都挺新鮮的,海鮮單獨吃很好吃,但shing喜歡的煎餅是要再熟一點再焦一點的。(120)



一大鍋的肉,吃了幾口就喊飽了,不過最後還是吃光光,呼~注定沒辦法當瘦子了。




沒錯,這餐我們三個人(我和弟弟和表妹)吃了800!!照片上這傢伙來台南兩個禮拜,花了我不少錢,呵~還好媽媽有贊助,不然等他回屏東,我可能要開始每天吃泡麵了。




回到家發現門口的植物還真的特別翠綠呢,真想摘幾片給喵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