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差事,很熱!!

因為一個案子,要在短期內跑遍全台灣,聽起來有點累人,工作地點是在沒有遮蔭的屋頂,而差旅費也不是很高。不過"好處"就是有機會吃遍全台囉。(是好處嗎?把差旅費花光又增肥)嗯~有吃到特別的東西就PO上來跟大家分享唄。


高雄市的空氣品質不大好吧,都灰矇矇的

剛開始的幾週是先從台南附近開始,去過了台南和高雄,台南本來就不熟,所以去的地方都覺得新鮮。倒是高雄,這一趟讓我懷疑自己曾在高雄住過五年。


煉油廠的糯米冰棒

到左營時,學弟說煉油廠的冰棒很好吃。(什麼?不是只有糖廠賣冰棒嗎?煉油廠也有喔@@?)
吃完冰棒,討論起午餐要吃啥,學長學弟不約而同說左營有一家賣餛沌的很有名,也很好吃。(咦?左營不是只有賣牛肉麵喔)
原來是在市場裡的小攤位,生意果然很好,餛沌皮很薄,口感很讚。另外,學弟消失了幾分鐘之後帶回來了芝麻燒餅,剛出爐的,超好吃,又很香。據說每次剛出爐很快就被搶購一空耶。


左營某市場的餛沌湯與芝麻燒餅

工作差不多結束後,又是下午茶時間,這時學長學弟右一搭一唱的說哪裡有鴨肉冬粉哪有滷味。我的媽呀,怎麼以前我住高雄都不知道這些地方呢?真懷疑我那五年是吃了什麼,只記得壽山的烤玉米,哈~


新興區的鴨肉冬粉



鹽埕區的大溝頂滷味和婆婆冰

最後來到鹽埕區,講到要吃冰,還以為又會去西子灣吃海之冰,沒想到又說了個我沒聽過卻好像很老字號的冰店,高雄婆婆冰,不過他有名的應該是楊桃湯和水果冰吧,因為我點的這個滿滿蜜餞冰(我自己亂取的)不怎麼好吃,XD~

這禮拜要往南橫方向,不知道會吃什麼,應該不會是山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