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在醫院的第九天,醫生終於說可以帶回家去囉~上面這張是在"病房"的最後一張照片,希望以後不要再來了

出院這天,超冷,全台很多地方都下雪了,不過家裡的小太陽、臨時撘的洗衣籃窩窩和硬繞在喵身上的圍巾,讓喵像個貴婦一樣º

從醫院回家之後,大概只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喵是很激動的把家裡都繞了好幾圈,這裡聞聞,那裡抓抓,之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這樣昏睡的º睡吧我的乖寶貝,你好久沒這樣舒服的睡覺了吧~
喵的食慾雖然恢復了,但便便還是軟軟濕濕,元氣也還沒完全恢復的樣子º為了可以觀察的狀況,我把書和棉被都搬到客廳,跟喵一起吃喝拉撒,有時候喵會捨棄他溫暖的窩窩到我身邊睡,呵~好感動唷

喵喵還沒完全恢復,我就沒辦法安心,生活也有點亂糟糟(看相片就知道有多亂:P)º
儘管如此,這幾天還是要持續觀察喵的狀況,看食慾看便便看有沒咕嚕咕嚕,還要防止他跟咪嚕接觸º另外就是吃藥了,喵生病以來,我餵過藥水藥粉,都不好餵,這次醫生開的是膠囊,很好餵唷,技巧要紀錄起來:

幫喵喵餵膠囊:

用左手固定他的頭,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拿膠囊,中指扳開他的嘴,朝舌根投藥。這時他一定會拼命扭頭,想吐出藥丸,所以你只好雙手並用,固定住他的嘴,同時一隻手指摩擦他的鼻頭,等到他的舌頭伸出來舔鼻頭時,膠囊已經掉下去啦!

這招是在黃歡與狗狗的會客室學的,超方便,而且可以確保所有的劑量都有到喵的肚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