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了,喵還是用這個姿勢睡覺,肚子還是不舒服,還是吃不下任何東西。
  25早上七點多,喵的點滴快滴完了,去醫院門口看到營業時間是10點開始,本來想要按按門鈴試試,不過腦海閃一個念頭:趁這個機會去別家醫院看看吧。於是我跟喵冒著雨騎了二十多分鐘,到西門路的醫院(慈愛動物醫院),請他們拆點滴,並且照光檢查。
  照第一片的結果,醫生說喵的腸子比脊椎粗很多(一般來說貓的腸子不會比脊椎粗),而且腸子繞的路徑不太對,所以懷疑腸子裡有異物,讓腸子充滿很多氣體。
  所以喵今天要留在醫院吞顯影劑,檢查是哪一段腸子堵住了,再用藥物去清腸子,如果清不出來,就得動手術把肚子剖開來檢查。
  下午打去醫院問喵喵的情況,醫生說喵的腸胃沒阻塞,但是拉肚子拉的很嚴重,需要住院觀察,請我去醫院簽住院同意書。
  到醫院之後,醫生拿著X光片像我解釋喵喵的情況,聽的我腿都軟了,句句都刺痛我的心,狂哭一陣後,現在心情比較平靜了,勇敢的面對,勇敢的紀錄這些過程,希望能記住這次的教訓,更希望我跟喵喵能夠早日相聚。
醫生說:
  第一張X光片-顯影劑在15分鐘就到胃了(一般正常是30分鐘
  第二三張X光片-顯影劑很快的到達腸的末端,而且很快的就拉肚子(哺乳類動物幾乎都是隔天才會排出來,可是喵是一進食馬上拉
總論:
Doctor:因為脫水嚴重,所以心臟縮成很小一顆。
shing:不是有吊點滴嗎?怎麼會脫水?
Doctor:點滴只有到皮下,你不是也看到他的腿腫起來。
shing:有,我有發現他腿腫起來,可是怎麼會這樣呢?
Doctor:喵亂動動到針了你也不知道。
shing:(是我害了喵喵)
Doctor:他現在吃東西,很快就會排出來,應該是腸炎,如果是一般腸炎還好,但因為喵沒打預防針,所以很怕是病毒性的腸炎,會很危險。
shing:(預防針...不是六到七個月打嗎,一月很忙沒想到要打,二月...有想到要去,可是在這之前喵就先生病了。
shing:那現在該怎麼辦?
Doctor:住院觀察,禁食點滴繼續打,就怕他突然把所有的水分拉出來,會休克然後死亡,畢竟拖了這麼多天,情況不是很樂觀。
shing:(腿軟)(我...拖...我每天都帶喵去醫院呀...還是給他拖到了::><::)
Doctor:你怎麼沒跟我說他會拉,我們去照光就沒做準備,他直接就拉在抬子上了。
shing:他沒拉阿,只有尿尿,而且尿很多。(很自滿的說,因為有尿尿很好)
Doctor:尿是什麼顏色,會臭嗎?。
shing:黃黃的,像點滴的顏色,很臭,超臭。
Doctor:那就是了,那是拉出來的,不是尿出來的。
shing:什麼!?那是便便!!
天哪!我怎麼一直在耍笨阿
  回想到喵生病以來,我都沒有做正確的判斷,好無力也好自責。先是嫌慈愛太遠就近就醫,接著聽醫生建議把點滴帶回來滴,在家又做了很多錯事(帶喵散步和屎尿不分),更沒主動要求照X光,一切一切...
  好吧,想過去也沒用,醫生說的病毒性腸炎,很像所謂的貓瘟患貓發病時的特徵為:突然爆發、精神不好、嘔吐、腹瀉、嚴重脫水、高燒以及頗高的死亡率。)。喵喵就差沒發高燒了,還有希望,希望喵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好好照顧他,不要就這樣走了。

  26日,早上下午都去看過喵了,醫生說喵都沒有吐也沒有拉,情況還算良好,明天會嘗試給他吃東西,看他會不會吐。喵的精神似乎是比在家裡好多了,叫他喵喵,他就會用很宏亮的聲音回應喵喵,他康復的日子應該不遠了吧^___^

  27日,早上醫生說喵半夜有拉,所以今天還是不能進食,昨天的信心頓時又全沒了,為什麼又拉肚子?唉~晚上去看喵,醫生說喵下午有拉,已經清掉了(驚!清掉了,可是我剛剛拉盆子出來還有看到耶,喵至少拉了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