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離開薩爾斯堡,搭150號的Post bus,準備前往下一站--Hallstatt(奧地利湖區的ㄧ個小鎮--哈修塔特)。



但因為時間充裕,所以特地在轉車的地方(Bad Isch)停留了ㄧ個多小時。原本是要去找ㄧ間蛋糕店,但因為走錯了方向迷了路。


當我快要找到它時,還有15分鐘車子就要來了,猶豫了很久,還是忍痛的轉了頭往車站的方向前進。
有點遺憾,也有點難過,想想這輩子還會有機會來到這個小鎮嗎?有遺憾才有下次?




順利的在Bad Isch上車之後,沿途經過了很多湖區的城鎮,可惜天氣不佳,沒看到什麼美景。到是沿途有很多約國小的學生上車,有些小朋友看到我還會:孔尼及挖~~~


還來不及解釋就已經衝到後面去了。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對Hallstatt的初印象,老實說,有那麼一點點覺得沒有想想中的美。或許是天氣,或許是心境?因為那天我下錯了車站,有搞不清楚地圖的方向,於是背著行李在樓梯上上下下好幾回合。




好不容易找到民宿已經是半小時以後的事了。在i詢問民宿位置時,他曾問我要不要請民宿的人來接,我確自以為應該很近很好找。萬萬沒想到我會被ㄧ張地圖搞糊塗了,這時候才知道指北針的重要!


到了民宿之後,看到這麼大ㄧ間房,心情總算變好了。但因為天氣實在太差,又冷又濕,這天我早早就回來休息囉。




在奧地利吃的早餐,大多都會有這小圓麵包,超好吃的,到現在還是很懷念他的味道。



淡季的Hallstatt,很多商店都沒開門,有開的餐廳也都太貴了。所以我有兩餐是吃巴士站附近的烤雞,半隻只要3歐元唷,跟兩條熱狗是ㄧ樣的價錢,當然是吃烤雞了!!



昨天下了整天的雨,但今天似乎好很多,環繞湖面的山也漸漸清晰了許多。



就如前面提到的,很多店都沒有開門,包括這家施華洛世奇!
很驚訝這種鄉下地方怎麼會有施華洛世奇,因為是觀光名勝嗎?



只有我一個人的馬克廣場,雖然有點冷清,但是可以在這裡胡亂自拍,好像這裡是我ㄧ個人的ㄧ樣。



不知道是什麼樹種,竟然可以沿著房子的牆壁生長,好特別唷。



閒逛時遇到下課回家的小朋友,覺得他們的互動很可愛而因此偷拍了幾張。
兩位小女生手上都拿著玩偶,偶而會蹲下來檢地上的花瓣灑在玩偶上,很可愛的畫面,讓shing羨慕著他們的天真無邪和快樂童年。



這張是船班時刻表,幾乎都是配合對岸的火車時刻表。所以只要掌握住要搭的火車時間,就不用擔心船班時間囉~



雖然來這裡之前已經由網站得知鹽坑還沒開放,但是親眼看到這張告示還是會有心痛的感覺,為什麼不早點開放勒,嗚嗚~~




大概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就逛完了整個小鎮,之後幾乎就是坐在湖邊發呆看風景了。



另外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是跟這隻黑貓互動,但是詳情我想另外寫一篇,紀錄我們的相遇,紀錄當時後的美好,也謝謝他來與我相見,讓我對Hallstatt留下深刻又特別的回憶!!





關於Hallstatt旅行二三事:
 


交通

從薩爾斯堡到哈修塔特可以搭公車(Post Bus),也可以搭火車,花的時間不會差很多。


公車是可以直接到達湖邊的市中心車站,而搭火車是會在市中心的對岸下車,所以還要搭船過去市中心,但船班都是配合火車的,所以不用擔心船班時間。


而我這次選擇搭公車是想要看沿途的風景,而搭船的體驗就留給回程囉!


公車是在火車站前面搭,車站旁有個往下的電梯,下去就可以看到購票處和時刻表。但建議事先就在奧地利國鐵網站查好時間和轉車的車號,才不會到時候手忙腳亂囉。

公車大概的路線(2個多小時)
Salzburg-->Bad Ischl(轉車)-->Hallstatt Gosaumühle(轉車)-->Hallstatt隧道口-->Hallstatt Parkterrasse (Tunnel)(在兩個隧道中間,會接停車場,走樓梯下來之後可以看到i,馬克廣場也在附近) -->Hallstatt Lahn (Seestraße)(從隧道出來後直接到湖邊的車站) 


火車回維也納的路線(4小時)
Hallstatt搭船到對岸-->(往左邊是到維也納)-->部分班次會在Attnang-Puchheim轉車或者換車頭,所以上車要注意有沒有坐對車廂-->維也



住宿
可以直接上網去看需求並且在線上詢問或是預訂房間,越靠湖邊越貴,也可以到歐洲充電站看看網友的心得,但我的經驗是不是每ㄧ家都會有回應/_\

還有不輕楚的地方就去背包客棧看懶人包

shing這次住的是 Grüner Anger
http://www.anger.hallstatt.net/
Lahn 10, A-4830 Hallstatt

以下是民宿和公車站的大約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