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堡(Sarlzburg),奧地利西方,靠近德國邊界的城鎮,是莫札特的故鄉。"所以這裡到處充滿音樂!"
來這裡前,shing心裡是這樣期待的。


大教堂外的街頭表演,果然沒有讓shing失望,手風琴和大提琴合奏怎麼會如此美妙啊?
走在舊城閒逛,幾乎隨時隨地可以聽到這樣高水準的街頭表演,要不是還有很多地方想到處看看,我真想一個下午就待在這裡聽音樂了呢。
有誰可以告訴我影片裡這是什麼曲子嗎?


依依不捨的離開大教堂,搭了纜車上郝恩薩爾斯堡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


從城堡上俯瞰薩爾斯堡舊城區,不知道是不是心境的關係,怎麼覺得這裡怎麼每個角落都好美呀~


在這裡遇到難得的台灣團,也跟一對情侶小聊了一下。他們一直誇讚shing很厲害,一個人獨自來這地方,問我怎麼解決住宿和交通問題的。
哈~其實也不是我厲害,是資訊太發達,背包客的網友也太熱心分享,而且奧地利人這麼和善,一個人來這裡還真的不是很稀奇哩。



有別於舊城區的城堡景色,這一面應該是薩爾斯堡人的生活重心吧,遠方的山脈還覆蓋了不少的殘雪,真讓人懷疑現在真的是春天嗎?


離開要塞,往山下走之前,看到另一條書上沒有介紹的路,但沿路卻有一些指標指引到有View可以看的地方。


於是就抱著姑且走走看的心情繼續前進囉,反正記得怎麼回來就好。


沿途果然幾乎沒有看到觀光客的蹤跡,倒是會看到比較像當地居民來這裡散步、野餐。而這時候我也在這樣的氣氛感染下,坐下來休息、乘涼、啃麵包~
看的出照片裡,shing在哪嗎?


在山裡面沿著指標胡亂走一陣之後,不知不覺好像走到了舊城的另一端,也不知不覺的離要塞好遠了吶~


正猶豫下一步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時,眼前卻出現了一坐電梯!啥?爬山還可以坐電梯下山喔,真是驚奇之旅呢。
進門發現這裡是一個JTB書上沒有寫的美術館,不過在i拿的導覽地圖上有標上這個位置。展館有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是用木頭雕刻出來的畫作,很特別,可惜裡面不能拍照,而我也忘了紀錄作者和作品的名稱/_\



在薩爾斯堡的第二天,早上下了一場小雨之後,天空就這樣灰灰的了。


下小雨的米拉貝爾公園,花草樹木都更顯鮮豔翠綠,只是照片感覺比較灰暗,呵~


公園裡好多鬱金香。其實,還有很多種花,但我大概只認得鬱金香~


雨天的德特萊德街人潮依然不減。


誰收到這裡寄出的明信片呀,其實我自己也記不得了



關於薩爾斯堡旅行的二三事:
住宿:

Hotel Jahn
http://www.pension-jahn.at/
台灣人開的店,最大大大大的優點就是非常近火車站,不過因為就在馬路邊,窗戶不關緊的話會蠻吵的。
當時我住單人房沒浴廁的房間是34歐元,剛剛去看網站已經變成38歐元了,呼~才差兩個月耶。

交通:
維也納到薩爾斯堡的火車約要3小時。因為有三天搭火車的行程,買了奧地利國鐵三日卷,省了幾十塊歐元,也省了到當地買票的不方便。另外,憑國鐵卷遊多瑙河還有打折呢。

當地的交通方面,我是買了24小時薩爾斯堡卡,24小時內可以無限次搭公車,還有很多展館免費或是有折扣,對我來說,搭公車是最有用的,因為我還蠻長搭錯車的/_\但是公車司機也很妙耶,根本不看卡也不看票的,自由進出公車,就像維也納的地鐵一樣,大家都相信人是善良守規矩的,幾乎沒在驗票的!!

食:

在薩爾斯堡的吃飯不像維也納這麼方便,沿路會有kabab或是三明治。繞了半天,最後不是吃麥當勞就是吃Nord See的三明治,照片上這兩樣東西我花了10.85(台幣約480),後來發現是店員多打了一筆3.45啦,可惡的是我事後才發現的,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