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不是你(原唱:梁靜茹)

作詞:李焯雄 作曲:曹軒賓 編曲:陳飛午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差一點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 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 已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得見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利關心你
可能你 已走進別人風景 多希望 也有 星光的投影

Repeat *,#,#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網路上已經不少人貼這個影片,但因為shing實在太愛他唱的這首可惜不是你,乾脆收錄在自己的Blog比較好找。之前聽梁靜茹的版本就夠催淚的了,楊宗緯詮釋的味道不太ㄧ樣,但是更有催淚效果,每每認真的把影片看完,還會跟著宥嘉宗緯一起哭。呼~連我自己也無法解釋怎會有這種現象,像著了魔般的喜歡這個聲音。也許就像米果說的那樣,為什麼是超級星光大道

因為這支影片我認識了超級星光大道,也在Youtube找了很多相關影片,幾乎快要把宗緯、宥嘉、裕文和小美的影片看完了(驚)。這四個人的聲音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也有各自適合的歌路,不管最後誰出唱片,還真希望有人能幫他們寫好歌,適合的歌,否則可能隨著節目錄幕,也會漸漸被大家淡忘吧,也有網友形容像是隨著世足賽落幕ㄧ樣失落的心情。

這幾年似乎沒有買過幾張唱片,對於最近新出的專輯也都興致缺缺,倒是星光幫唱紅了不少最近的專輯,想當初我聽到曹格在成大的演唱,還小小批評過呢(噗),現在卻被他的背叛給深深吸引著,唱片業,似乎會因為他們幾個人活絡起來,會吧?期待他們的下ㄧ步囉!



另外,我在後台發現很多人連上這篇是因為打楊宗""找來這裡的,拍謝阿,各位,是楊宗""啦。既然每天都好多人會連上這篇,就順勢的貼幾個我自己看過覺得音質畫質都還不錯的影片囉。


其他收藏:

楊宗緯,聽他唱歌我會想哭

星光大道楊宗緯全影音特輯 <--完整收錄宗緯各節目與比賽的錄影
VDaniel  <--這裡還有其他星光幫的精彩影片,音質不錯,但是容易不穩。

楊宗緯[聽說愛情回來過] <--包含了前面模仿跟後面講評,林志炫講的跟我的感覺ㄧ樣吶,感覺宗緯最後面哭腔太太太重了,幾乎是哭著唱完的感覺,但是前面很完美說~~~



楊宗緯[雨天]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聽楊宗緯唱的版本,不用了解歌詞眼框就會泛淚了,我還特別問室友說,是不是這首歌本來就很悲啊?
後來把孫燕姿的雨天找來聽,原來原曲本身很催淚,但是沒有那麼悲啦,真懷疑宗緯是不是正在失戀,怎麼唱起來這麼痛徹心扉阿,嗚嗚~~
附帶ㄧ提孫燕姿的版本背景有個低音樂器,不知道是不是低音鼓?朋友說大提琴撥弦的聲音

第一次聽楊宗緯唱可惜不是你時,剛好夜深人靜,剛好又很知道歌詞的意境,想起過去的ㄧ些心酸歲月,所以一下子就流了好多淚。於是我告訴自己聽他唱歌不要入戲太深,聽好聲音就好。誰知道他唱這首雨天,我ㄧ邊跟室友聊天,一邊還能眼框泛淚,這聲音實在像是有ㄧ種魔力般,很容易就觸動淚腺@@




林宥嘉,看他唱歌看他哭都覺得很可愛

林宥嘉[那些日子] <--這首歌宥嘉唱的很可愛,雖然不ㄧ定要像林志炫說的那麼精細,但他確實可以再輕鬆一點,相信自己吧!



林宥嘉[你是我的眼] <--很適合宥嘉的ㄧ首歌,不過吸氣聲太重了點,也許這也算是特色的ㄧ種。


林宥嘉在PUB唱海洋 


潘裕文,聽他的聲音會覺得很平靜

潘裕文[月光] <--雖然PK輸很強的巴冷,但潘唱的尾音很不錯呢~


潘裕文[留給你的窗]


潘裕文[流星下的願]




盧學叡,看到他的笑容就覺得他是真的很愛唱歌呢
盧學叡[愛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