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6.JPG

去年底的最後一週,接到壞朋友民昌*訊息,問我週六能不能去黑蝸牛支援。黑蝸牛**?幹嘛的?好,只要不是去講故事,陪陪小朋友玩耍我應該可以。

經過民昌'簡單'講解了有點複雜的活動流程之後,開始有不祥的預感,心想:我齁的住嗎?

今天活動流程是:

跟參加的小朋友講解活動流程

蓋競選總部

請候選人發表政見

到神農街上拉票

公布票數及發放小禮物

 

IMG_0553.JPG

活動開始前,陸續有遊客進來參觀。這段時間這個工作室展出的是有關綠黨的介紹,但我對綠黨其實也不是很熟,幫不上忙頂多在門口講:歡迎近來參觀。講解的事就交給參選人林民昌囉。

 

IMG_0556.JPG

當初願意拋下國科會計畫書來支援,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民昌家的兩個小朋友,實在有夠可愛的。看了都想生一個一模一樣的(咦)

(照片右邊才是民昌的小朋友,左邊不是,左邊是幼教老師XD 這畫面我超愛的啊)

 

IMG_0572.JPG

嗯,中間略過了很多照片,因為我被壞朋友派來當小隊輔,忙著協助小朋友蓋競選總部,根本沒空照相哇~~~

跟我一組的剛好就是民昌的兩個女兒,很可憐,因為我沒慧根也沒什麼美術天份。還好大女兒wowo超有想法的,一開始就指揮要求要把紙箱橫放,接下來是做門、屋頂和窗戶。小女兒芊芊年紀雖小,但也非常的樂在其中幫忙黏膠帶、放布條,然後看到我幫姊姊割的窗戶,也要求說他要一個窗戶,是在外牆上的窗戶,沒什麼作用的XD

蓋完之後兩個幾乎就想要躺在自己的世界裡,管他什麼選立委和發表政見了,哈~

 

IMG_0573.JPG

看看另外一組哥哥姊姊做的競選總部,很明顯就是個大豪宅啊,有小慧當隊輔果然不一樣,哇哈~~~

蓋完競選總部之後,是要請候選人發表政見。剛開始小朋友都不太知道要發表什麼政見,經過一點解釋,請小朋友想想看希望這個世界變怎麼樣。

我馬上聽到年紀最小的芊芊說:希望房子變漂亮!她姊姊聽到馬上幫她補充:房子要用太陽能!(把拔平常有在教齁)

另外的政見中,我記得的有:拯救北極熊、拯救樹木、愛護動物、少開車多走路...。(咦?怎麼剛好都是環境議題呀?是因為在這展場裡被影響了嗎:P)

 

IMG_0580.JPG  

發表政見後,接下來是要去神農街上拉票。吼~說是訓練小朋友的膽量,但其實也是訓練我的膽量啦,還要把觀光客攔下來,請他們聽聽小朋友的政見,並且投下神聖的一票。大多的遊客,都很樂意停下腳步,聽聽小朋友怎麼說,wowo總是小小聲的念完兩條政見之後,我們就有點尷尬的結束。直到我們遇到一位年輕的姊姊

我先是問她可不可以耽誤幾分鐘,她活潑的說:幾分鐘?是1分鐘2分鐘還是3分鐘?(呃....腦筋一片空白之後說兩三分鐘吧)

接著wowo照例念著她的兩條政見:拯救樹木、拯救?(另一個我忘了XD)姊姊這時插話:是喔?你要怎麼拯救呀(哇勒,馬上考試嗎?)

結果wowo不疾不徐的說:要多種樹啊(呼~好險,有過關吧?)姊姊繼續問:為什麼要拯救樹木、又為什麼要種樹呢?(唉唷威呀~好尖銳啊)

wowo回答:如果不拯救樹木,我們地球會變很多的二氧化碳...。小姐總算開始稱讚wowo了,並且跟wowo講了一個國外有個12歲的小朋友,寫信給國會要求國會重視環境議題,要wowo加油,年紀小小的也可以有一番作為。講解這故事時,因為姊姊一邊在投票,擔心wowo只在意票數,於是問她有沒有聽懂姊姊在說什麼,她回答說有。(嗯~回去請爸爸問她看看還記不記得)

雖然這位姊姊讓我冒了不少冷汗,但也著實讓我上了很寶貴的一課。接下來再去拉票時,我也才學會怎麼在這中間串場,一方面讓wowo練習,一方面也免除我們跟路人間的尷尬。真是對不起wowo,我太慢熟了XD

IMG_0584.JPG  

結束今天的活動之後,小朋友對於選立委這件事到底有沒有更深的了解,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我很確定的事拿紙箱蓋房子這件事實在有夠好玩的,我想小孩子可以玩上一整天沒問題,而且他們一定會蓋的比照片裡面這位綠黨候選人蓋的競選總部還要好看XD

家長們可以考慮一下,週末假期不怕沒事做了:D

 

* 綠黨台南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 林民昌

**黑蝸牛工作室 地址:台南市神農街76號

近期活動:綠色派對3﹣﹣《北將七》電影台南首映+黃信堯導演座談

黃信堯的最新作品。除了黑面琵鷺之外,北門、將軍、七股這條鹽份地帶,是導演生活與工作的所在。縣市合併後,這塊土地將有什麼變化?鏡頭直接而真實地表現這片臨海地的陽光、空氣、土壤,以及靠海吃海的海口人。「要拍出埋在地底下的生命力」,沒有太多的訪談旁白,以質樸純粹的方式,再一次展現了土地與人民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