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留言版看到出版社編輯的留言,要用shing這張照片當做國文課本"八通關種種"的插圖,也不管它真實性,或是最後會不會被採用,shing已經為此而嗨了一個晚上。值得紀念的一刻,當然也要在網誌上高調一番,如果最後證實只是一場鬧劇,就當這是個美麗的錯誤吧....

以下是跟某友跟著shing一起嗨的實錄,也一併留下來做紀念吧:

shing: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hing:525&b=39&f=1136437420&p=35 
shing: 有人留言說要把這張照片編進教科書耶 
友:  這是哪裡呀???  好感人喔!!!!!!
友:  那可以送一本嗎?
友:  那你跟他說你還有拍其他的地方  你寄光碟給他好囉  呵呵
shing: 哈哈 
友:  把其他的山  奇萊 聖稜線 呀  呵呵
shing: 唉唷 他是寫 "其中第二課的課文為陳列〈八通關種種)"
友:  給他當檔案 以備不時之需呀
shing: 呵呵
友:  你好偉大喔
shing: 可是他怎麼是挑這張阿
友:  教科書耶
shing: 我想要把八通關照片丟一堆給他 哈
友:  這張好看呀
友:  好呀
友:  說不定又多選了五張
shing: "(使用筆名或真名可由您決定^^)。 "   哪個好?
友:  就真名囉
友:  屌一下
shing: 好三八喔  哈哈
友:  唉唷
shing: 他找到無名 但知道要來pixnet留言耶 真不簡單
shing: 我想趕快寄給他 以免他反悔><
友:   你跟他說你旁邊那張蘋果照也不賴呀 

shing: 不知道我弟他們來不來得及讀到
友:  買十本 以後讀
shing: 啊 不行 第五冊是三年級(註一)
友:  寄照片的原始檔給他啦  比較清晰
shing: 是阿 我在放光碟了
友:  嗯嗯
友:  有沒有放聖稜線跟奇萊的照片呀  給他當DEMO
shing: 唉唷 不要啦 不好意思
友:  不會啦
shing: 應該不會被晃點吧?
友:  要不要先寫MAIL跟他說你OK呀?? 


友:  這樣有沒有算一篇呀?(註二) 呵呵  
shing: 哈哈
shing: 國內書籍
友:  這比國內的點數高吧
友:  教科書耶 開玩笑
友:  經典 才會被放進去的
shing: 不覺得那張最好看耶
shing: 寄給他自己挑 還是要指定 呵呵
友:  就全部寄給他囉 

shing: 我發現大家的照片裡 只有我的有那一個角度耶  呵呵
友:  呵
shing: 大家都是拍一開始看到草原的那一面
友:  原來他這個  (註三)
shing: 我那個是吃完蘋果 離開草原的時候回頭拍
友:  恩 越看越美  很有味道
shing: 好樂喔 嘴巴都合不起來
友:  我回程時也有拍 只是有霧霧的 真開心
友:  你會不會爽到睡不著呀
shing: 我看到回程的那兩張了
shing: 角度很好耶
友:  嗯嗯 霧霧的
shing: 還有遺址
友:  對呀
友:  也寄給他吧
shing: 他選的那張 遺址還被切掉
友:  恩 

shing: 22mb不好寄
shing: 對了 放網路上給他抓 哈哈
友:  這樣可以抓到原始大小嗎?
shing: 恩 我放RAR
shing: 是高職國文教科書耶  我以為是國小
shing: 我弟二年級 有機會 哈哈
shing: 唉唷 嘴巴還沒合起來啦
友:  你以後PPT的第一頁就用它了 


shing: 我寫信給他 要直接給她照片了嗎
shing: 還是等他寄授權書之類的給我
友:  直接給它了啦
shing: 之前yoyo那張照片 新浪有寄授權書給我簽耶 呵呵
友:  要給YOYO蓋腳印嗎?
shing: 沒有 監護人蓋章就可以了
shing: 未滿18>< 

 



嗨完之後shing還是有點想不透,應該還有很多用單眼相機拍的更好的照片才是,是編輯小組遺漏了嗎?還是因為shing的某篇文章剛好是google查詢的第一篇

總之,如果是shing的照片入選當然很高興,但最後採用的是更好的照片,雖然會失落,但想到可以讓學生更能欣賞到八通關草原的美,也是直得高興的一件事囉。希望以後還有更多的編輯者會多多介紹臺灣的高山風景~!


註一:因為沒看清楚留言,以為是國小教科書第五冊,算一算是小學三年級上學期,最小的弟弟剛好就讀小三,以為他來不及看到。
註二:本系博班畢業條件是要發表兩篇SCI或EI的國際期刊,或是一篇國際期刊配兩篇國內期刊,要是這個可以抵一篇就好了XDDDD。
註三:昨天去系上的賭城之夜玩耍,手氣還不錯,麻將、大老二和21點贏了不少,甚至中場的賓果連線,還跟另外兩個學弟妹各得了一萬元,當然~這不是現金交易,所以也就很豪邁的在西八辣輸光好幾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